2005年9月30日

偶遇

今天午飯時間到市中心閒逛的時候居然遇見一位差不多有兩年沒見的女子。她是我在英國認識的一位朋友的前女友,這位朋友還在英國,她們還在交往的時候,我們見過幾次面,記得她給我的第一個印象不太好,因為在英國待了十年的她說了一句話,這句話到現在我還記得﹕「我不是不會說廣東話,只是不喜歡說。」

我不喜歡那些在外國待了幾年就把自己說成不會說中文的人,再怎麼說中文(或可說是廣東話吧)是香港人的母語﹔看過「尋找他鄉的故事」的人都知道這個世界處處是華人,當華人看見華人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會先說華語 (廣東話或普通話),在外國待了幾年就不會說華語的話可說是虛偽至極。
再者這女生周遭的朋友大部份都是會說廣東話的香港人,星期天上的是華人教會,雖聞說她以往曾跟一名劍橋高材生交往數載,但相信並不會把她變成見人只會說鬼話的香港人吧!

其實那時候她還跟我那個朋友在交往的時候,好怕會見到他們兩個的場合,因為他們兩個都是虔誠的基督徙。當朋友自個兒跟我們吃喝玩樂之時是沒有問題的,但當他們兩個加在一起的時候就可以預期到他們會跟你「講耶穌」,次次如是!跟他們聊天,問他們什麼,答案都是一個模子倒出來﹕「神自有安排。」聽到這樣的回答真的想罵個他狗血淋頭,連他祖宗十八代也一起罵!不想回答就直接告訴我不要談這個那個話題,不要給這樣答案把我敷衍。

朋友起初是沒那麼虔誠,跟這位女生交往以後就越來越虔誠,有事沒事都跟教會的人黏在一起,但凡有什麼特別聚會就想要拉我們去,還會用到「有免費食物」這些手段來引誘我們。我呸!把我看成什麼,他平常在宿舍吃的晚餐還是我做的,我會貪那「免費食物」的小便宜去悶死自己﹖況且你給我免費食物也不一定合我胃口。

記得朋友離開英國前我邀請了他跟其他這位朋友一起共進晚餐,就當作是餞行飯。沒想到喝夠吃飽以後,他跟那女生的老毛病又發作,其中一位朋友藉詞到了睡房,一位酒過三巡後聽了不到兩分鐘就睡著,就剩下我獨力跟他們對抗,要命的是他們不只說,還要留下那些什麼耶穌什麼天主的小冊子要我們有空就拿出來看。那位睡著了的朋友在他們離場後便立刻將小冊子扔到垃圾桶裡去!哈哈!

朋友回到香港以後就沒什麼聯絡,說真的「出外靠朋友」,只是在英國大家一起有個依靠幫助,早就猜到畢業以後,即使大家都在香港也不一定會相往來,何況是他在香港我在英國。但萬萬沒想到今天會遇見他的前女友,本來想要裝作看不見她,可是大家是面對面的往對方方去走,根本就避無可避,唯有禮貌性虛偽地寒暄幾句﹔果然不出我所料,她重施故技,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張像宣傳單張的東東,告訴我這個星期天教會有什麼什麼特別活動,她說到這裡,我的耳朵自己關閉,一個字都聽不進去。

我是無神論者,也不介意不干涉不挑戰別人的宗教﹔既然我不犯人,當然希望人也不要犯我。既已表明立場,又何必強我所難呢……

2005年9月26日

繁忙的週末

剛過去的週末我趁著Dylan北上到Birmingham跟朋友開生日派對的時間,可以安安靜靜的做我想要做的點心,他出門的時候,心情真的有點像兒子跟朋友去宿營,有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的感覺,哈哈!

男生畢竟就像大孩子。

星期六早上他出門以後,跟媽聊完天就開始我忙碌的一天。先開火煮紅豆,因為想要做豆沙包,卻不想買罐頭豆沙。不是因為價錢貴,而是因為罐裝的份量太多,家裡沒有冰柜(註一),剩下來的只有進貢給垃圾桶,在不想浪費食物的情況下,自己做是最好的,用多少做多少。

2005年9月18日

中秋節快樂!

昨天早上跟媽講電話的時候,她提到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節,難怪昨天晚上看到的月亮又圓又大又黃,跟什麼無聊的「外國的月亮特別圓」這些廢話實在完全無關。媽問我要不要留起一些月餅,好讓我跟Dylan回香港的時候吃。不要以為我媽是因為我喜歡吃才這樣說,其實是她知道Dylan喜歡吃所以才這樣說了……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