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0日

今天一二事

可愛事

一位正在放產假的同事今天帶同五個月大的小女兒回辦公事聯絡感情。她的女兒可愛得不得了,臉蛋胖胖的,不是在微笑就是在咯咯笑﹔而且非常非常的乖,即使拉了臭臭也不哭。我跟同事說她的女兒好乖,我從來沒有見過拉了臭臭也不哭的嬰孩,但她說這樣才麻煩,因為要直到你嗅到臭臭的氣味才知道拉了臭臭。

擔心事

每天上班都會跟好友謝西在網路上聊天,因為大家上班都可以肆意使用互聯網,既然如此當然要物盡其用!昨天她告訴我頸及背部疼痛且發熱,下班去看醫生。昨天她回家以後,在網上告訴我,醫生說是因為姿勢不正確及肌肉勞損,她還在埋怨痛得要命明天(即是今天)還要上班。怎知道今天沒有看到她上網,希望她沒有太疼痛,只是在休息休息。

悲哀事

午飯時間外出後回到辦公室,今天下午該是一位半職同事S的上班日,那個時間她該坐在桌前,可是位置仍然空空如也。正當我疑惑之際,一位同事跟我說S今天不會來上班,因為她去做例行檢查的時候,醫生說沒有心跳,嬰孩沒了。

S在大概一個月前公佈她有了三個月身孕,大家都為她高興,還問已有一名可愛女兒的她會否希望這一胎是兒子,好不興奮,S的妹妹小姑甚至已想好嬰孩要叫什麼名字。在一次交談中知道S原來在懷她的女兒前錯經兩度流產,所以再懷孕她非常的小心。沒想到再小心,意外還是發生,所以當我聽到同事說S的嬰孩沒有了的時候,一時回不過神來,花了整整兩分鐘的時間才明白她在說什麼。世事就是不公平,那些因為發生不安全性行為的人發現搞出人命後會想盡辦法去墮胎,但是想為家庭增添新成員的母親卻偏偏要面對失去萬般期待的小生命。

明天看到S的時候,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忙碌事

這個月十八號是我從英國飛回香港的日子,這個該是我開始工作以來的第一個假期。但因為要離開工作罔位兩個星期,這陣子要完成手邊的工作及安排好那兩個星期的工作,所以這陣子實在忙得要命。不過辛苦也是值得的,因為可以回到已有兩年沒有踏足的出生地!

無奈事

媽媽給我打電話肯定了奶奶飛往南非的日子﹕11月22日,換句話說,我只有三天的時間見到奶奶。媽媽說的沒錯,在還有機會和時間,奶奶很應該跟在南非的只有幾歲的小孫兒多點見面,因為我們幾個已長大成人的孫兒已有很多跟奶奶一起度過的美好回憶。雖然在香港跟奶奶見面的時間只有三天,但我會MAKE THE MOST OF IT!!

2005年11月2日

狂風暴雨

英國的冬天是非常非常陰沉,亦令人意志消沉,只想窩在被窩裡什麼都不做。

剛過去的週末是冬令的開始,要將時鐘推慢一小時(現在香港比英國快八小時),因此還未到下午四時天就已經黑了,加上不時下雨,到街上買一點點東西都很費勁似的,實在讓人提不起勁。

從昨晚開始就刮起狂風下起暴雨,到現在好像還沒有轉弱的跡象,狂裂程度好比香港的八號風球加黑色暴雨警報。這種程況在香港還好,不用上班嘛,在這裡還要跟風雨搏鬥上班去,實在不好受,最要命的是看見天都黑了,還不可以回家……

一個字!慘!

更要命的時剛看過居住在澳洲的好友給我電郵在黃金海岸拍的照片,藍天白雲,和暖陽光,一望無際的沙灘,實在是羨剎旁人。

我不奢望現在可以在海灘享受和暖的陽光,只希望暴風雨快快停止,至少午飯時間可以外出逛逛,不用待在辦公室發呆。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