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大龍與我的香港之旅 (一)﹕我們的大日子

倫敦希斯路機場大龍去了很多次,但是進入禁區離開英國還是第一次。大龍終於排除萬難立下決心跟我一起回香港!十一月六日正是我跟大龍飛往香港的大日子!說是大日子,並沒有給自己自抬身價,因為這次回港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小宴親朋跟大家分享我們成親的喜悅,所以說是大日子一點都沒錯。 對飛行甚為畏懼的大龍,早已到醫生處拿了鎮靜藥物,上飛機前自灌了半瓶白酒(註一),起飛時用耳機塞住雙耳,把MP3的音量扭至最大,以掩蓋飛機起飛時引擎所發出的聲音,這一招跟掩耳盜鈴可說有異曲同工之妙呀!沿途十多個小時的行程,除了起飛降落的時候,其他的時候他看起來還挺享受的,看看電影喝喝啤酒睡睡覺。看來他是以前被那些歐洲短途超級廉價飛機嚇壞了(註二)。

途中大龍問我見到爸爸的時候會不會抱頭痛哭擁抱,我說他是神經病,又不是那些騙人眼淚的連續劇﹔雖然我跟爸爸已有四年沒見面,但我肯定大家見面的時候,只會揮一揮手說聲Hi,畢竟是中國人,是比較內歛一點。

我猜出閘看見爸爸的時候,大龍比我還要興奮緊張,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跟未來岳丈見面啊!媽媽和祖母以前都已跟大龍在英國見過面,媽媽更加跟我們在英國同一屋簷下共同生活了一個多月,她倆給他的評價都是「他蠻可愛的」,完全不明白一個大男人為什麼可以用可愛來形容,畢竟是正面評價所以可以肯定大龍非常順利的過了她們的一關。至於爸爸嘛,雖然可說是米已成炊(註三),即使爸爸不喜歡大龍也是沒用的,不過將來是一家人,喜歡總比不喜歡的好。

一出閘 (跑馬﹖),就看見爸爸媽媽在外面,如我所料我跟爸爸是揮揮手,我叫了一聲「老豆」,他說了一聲「嗨」,但他那咀角的笑意是藏不住的,嘻嘻。爸爸跟大龍兩個生硬的握握手,始終是第一次見面加上有點語言不通嘛﹔不過大龍那麼可愛,相信第一印象該是不錯的。

由於時間尚早,到達了酒店之後房間還未準備好,所以去飲茶了。才坐下,爸媽就問我大龍要不要汽水,真的把他當小孩辦,哈哈。我們本來打算之後去看看婚宴場地裝飾用的物料,怎知道大龍差點兒站著也可睡,唯有先回酒店把他這個大BB安頓好,我跟爸媽再一次出動。

我的禮服

上面提到這次回港是要小宴親朋,多得家人和朋友的幫忙,各式各樣婚宴所需都可說是已安排好,只差禮服要我親自選購。一早就想定我的禮服是要買的,因為遲些在英國還是要宴親朋,與其付錢去租,倒不如買了帶回英國。我一早就決定了在香港的婚宴有十分中式,加上自己是中國人,怎麼可以不穿裙褂,但好戲其實不在於我穿裙褂…… (奸笑中)

媽媽幫我約好了永結同心的老闆娘,所以到港的第一個活動就是選購禮服。在這裡不得不替她賣廣告,我們雖然諸多要求,她還是和顏悅色的,而且不會向你硬銷。擘頭她就問我要多少件禮服,我說要三件,其中一件在網路上已經看好的了﹔然後她就說﹕「很多新娘試禮服的時候都會三心兩意,得一想二的,所以呢,待會試禮服的時候,試了一件覺得好看,放在一旁,不好看的就立刻扔在一旁不要在想﹔要是再試了另外有好看的話就要立刻比較,只留下較合心意的一件。」

她不斷熱心的找出各款不同婚紗及晚裝讓我試穿,試了以後我說不合心意的,她就立刻把裙扔在一旁,任何硬銷的說話像什麼「穿這個顏色也不俗呀」、「多一個款式也很好」一句都沒有,所以試穿選擇起來都特別順心順意。到最後選定了一件粉藍色晚裝及白色桃紅邊旗袍,婚紗有兩件都很喜歡,一件是白色絹料六幅裙,銀色繡花加上釘珠﹔另一件是象牙色紗網料,淡粉色繡花,選擇不了,所以將這個決定卸給大龍,說要待過兩天新郎哥來自己選。

老闆娘說大龍一定會選六幅裙,因為款色較為簡單清雅,合外國人的口味﹔專業真是專業!大龍真的選了白色的六幅裙。最好笑的是媽媽跟我可能受銀色繡花的影響,最初都以為裙是淡銀灰色的,大龍一看就說是白色,我打趣說到﹕「怎麼這一次男人對顏色比我們女人還敏感。」

購買這三件禮服加底紗一共盛惠二千大元!我自己覺得非常實惠呀!雖然禮服不是全新,不過租的話也不是新的,況且現在這樣比租還要便宜。

老闆娘很「隨意」的問我﹕「那你找了化妝髮型沒有﹖」唉!她不說還好,一說我就頭痛,便把事情始末告訴了她﹔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價錢相宜,網頁上展示的妝前妝後相片也實在是天壤之別,已經約好了試妝時間,怎知她忽然說家裡有事,這個job不能接了,介紹她的朋友給我。謝茜告訴我這事是我還身在英國,那時一聽到心不其然的沉了一下,難道這次的婚宴安排會不順利,那時我本著找那一個化妝師其實都是「搏一搏」的心態就說用她介紹的也可以。

老闆娘聽到這裡就問我看了是什麼價錢,有沒有包括頭飾首飾假眼睫毛等等,除了價錢以外,我一概不知,她就說﹕「不如我介紹我師姐給你吧!」

我想難道她這時來硬銷﹖不過心想見見面實無妨,便跟她到了商場一樓她師姐的舖頭,一到步我就瞪大了眼問﹕「就是這家﹖」因為試禮服前在商場閒逛了一會,經過這家舖頭的時候,我跟媽媽都對裡面所有的飾物讚口不絕,老闆娘說﹕「大部份頭飾水晶鍊都是我師姐自已做的呀,所以款式很獨特。」入內坐下看看那些妝前妝後照片,媽媽大力指著相簿﹕「嘩哎,這個這麼醜,化了妝變得這樣美!」真可說是化瘸朽為神奇啊!

看見這些法術般的照片,有哪一個女人會不心動﹖所以心裡打定是要她化妝的了,但是咀裡還是說要回去跟朋友說一下,畢竟另一邊是說好的嘛。

選購禮服的兩個多小時,爸爸一直都在商場遊蕩,男人就是男人,這些女人事情都是提不起勁的,不過沒有他不行,我才剛下機身無分文,要有他這個大債主我才可以付賬啊!一離開商場爸爸就喊餓,看來那兩個多小時的遊蕩把他的能源耗盡了。

我們去了吃香港著名的粉麵,我點了久未嚐味的魚蛋粉和港式凍冷茶,吃的時候很滿足,這是在英國嚐不到的啊!更滿足的是可以撒爸爸嬌,我跟他說﹕「粉我吃不完耶,但我想吃魚蛋,只給你粉可不可以﹖」他那會跟我說不,那會跟我爭魚蛋呢﹖哈哈!有時候覺得當女兒真好,長到二十幾幾還可以跟父母撒嬌。

莫名其妙

晚上我跟大龍回家吃飯,媽媽當晚準備了非常豐富的菜餚,有魚翅湯啊!為了遷就大龍這個老外,鮮魚的頭沒有跟住一起上桌,委屈了奶奶沒有了她最愛的魚頭。當晚氣氛相當融合,平常他們都不喝酒,當天晚上居然啤酒處處,明顯是為了大龍而設。大龍亦不停用廣東話跟他們說多謝。

當晚除了是他第一次在我家吃飯,亦是第一次見我妹妹。我看他倆好像沒有怎樣交談,最奇怪的是妹妹跟他說廣東話和普通話,大龍一臉惘然的看著我。妹妹實在看得起他,大龍的廣東話只限於﹕「Hi,靚女!」

註一﹕他說喝白酒身上發出的酒味沒有那麼明顯,屬實與否我不知道呀,因為從來我都嗅不出人家身上有沒有酒味。
註二﹕跟媽媽去都柏林是坐的是螺旋槳飛機,下機的時候,大龍臉色發青,腳差點都不會提。
註三﹕我不是有了,不過我們婚是要結了,反對也是沒用。

2006年12月14日

我去聽concert

昨天晚上給大龍強拉我到浦耳(Poole)聽Concert。

說真的我是十萬個不願意﹗﹗﹗

一回到英國就患上感冒﹐雖然這兩天好了一點﹐但還是懵懵的﹐實在不願意一下班便又上車奔波﹔雅各車因為有一個月沒開動﹐電池沒電﹐昨天才充好電立刻就勞動雅各車跑一個多小時﹐非常擔心會中途拋錨﹐要在又濕又冷的天氣站在路邊等候救援﹐這樣的情景我是不敢想像﹗
既然沒有我選擇拒絕前往的餘地﹐唯有作好準備﹕

汽油﹐check 輪胎充氣充足﹐check 手提電話電量充足﹐ check (求救用) 保暖包﹐ check (等待救援時保暖用) 小食﹐check (不用做餓死鬼)

說回那個concert﹐大龍想要去的concert不是那種三四面台﹐歌迷前呼後擁的那種﹐要看的是一位他最近迷得很的指彈結他大師(Fingerstyle Guitarist)Tommy Emmanuel。甫進場﹐只有五百座位的小劇院便密密麻麻的坐滿了結他迷﹐小小的舞台上沒有耀眼奪目的佈置裝飾﹐只有一二個揚聲器效果器靜靜的坐在台上﹐兩柄木結他擱在架上等候主人捧著它們來演出﹐看起來有點孤清冷靜。

主持人終於出來了﹕「我們有請Gareth Pearson。」

一位年輕的小伙子身上掛著木結他扭扭捏捏的走了出來﹐蓄著像披頭四那樣的磨茹髮型﹐咀角有一絲笑意﹐一字不說便開始彈起結他來。他的手指飛快的在結他上游走﹐臉上那種陶醉和自信跟剛才那種青澀截然不同﹐腳打著拍子﹐身體投入的擺動﹐眼神不停的跟聽眾交流﹐偶爾給你一個陽光笑臉或是一個媚眼﹐音樂的魔力真嚇人﹐他簡直就變成另一個人﹗

台下的人屏息靜氣﹐台上的表演者一曲接一曲的演奏著﹐不要以為是那種很慢很慢催眠式或是營火會式的歌曲﹐他演奏的歌曲是我所聽過音符跳躍轉變最快的﹐從來沒想過人的手指可以以這樣的速度活動。這位小伙子只不過是序幕﹐主角Tommy Emmanuel還未出場呢。

中場休息後﹐聽眾期待的Tommy出場了﹐原藉澳洲的他蓄著一頭銀灰色的平頭裝﹐五十歲左右﹐笑意滿臉昂起胸膛的走出來﹐身上掛著的結他殘舊得很﹐漆油斑駁﹐後來他表演時才明白為什麼他的結他這樣殘。他跟剛才的小伙子完全不同﹐一臉的悠然自得﹐給大家說說笑話。

說他是指彈結他大師實在不為過﹐那一種神乎其技出神入化的感覺可跟大衛高柏飛變走自由神像或是少林僧的刀槍不入比美。他不單只指彈結他﹐還敲擊指抓結他身營造不同效果。一首他在非洲肯雅創作的歌曲就包含了大量的敲擊﹐並且配合敲打米高鋒﹐閉起眼去聽還以為有一群非洲土著正在擊鼓奏樂。這就是他的結他都很殘舊的原因啊。

除了彈結他及「打鼓」﹐他還自彈自唱﹐自行作詞作曲﹐曲目多達數百首﹐結尾安歌的時候他彈了以女兒命名的「Angelina」﹐配上歌詞那種身位爸爸的感情感受我相信台下很多人都被感染。這兩位一老一幼的結他手﹐有的不只是過人的技巧和堅韌的努力﹐還有對音樂的熱誠﹐我相信因為這個原因﹐Tommy才能衝出澳洲去感染其他的結他愛好者及像我這樣以為結他只是Rock友裝酷或營火會哄女生用。

多得YouTube的存在﹐大家都可以欣賞到Tommy的演出。(按>這裡聽Angelina, 推介 Mombasa)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