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花花綠茶

晚飯後興之所致的想要做蛋糕﹐一直想做綠茶蛋糕都沒有做所以便用了從香港帶回來的花花 矽膠模做了半打花花綠茶蛋糕。 後悔在香港沒有多買一點﹐下次再買﹗ 花花 矽膠模 來一個近鏡

2007年11月22日

暖洋洋腐竹羊肉煲

新鍋真的很好用﹐害得我現在想要再買﹐不過還是待將來有空間有閒錢再買﹐反正現在有的廚具要應付平常飯餐實在綽綽有餘。 現在英國已經很冷﹐上周朋友住的伯明罕還下起雪來。這樣的天氣最好就是吃煲仔菜或是火鍋﹐早陣子才吃了火鍋﹐所以就決定要做羊肉煲。 平常的都是枝竹羊腩煲﹐但是家裡有腐皮﹐乾脆用腐皮好了﹔羊腩嗎﹖在超市好像沒見過﹐所以看準時機便買了肥美的羊頸肉代替羊腩。 當晚我只做了羊肉煲﹐一鍋裡有肉有菜加上惹味的肉汁實在很下飯﹐我和大龍兩個人纖滅了一整個羊肉煲還每人吃了兩碗飯啊。 我問大龍︰「你不會覺得這個菜的味道很怪嗎﹖調味用的都是發霉食品﹕南乳﹑腐乳……」 大龍︰「不怪呀﹐這個很好吃。」 有時我覺得我這個老外老公口味實在有點怪﹐愛羊肉煲﹑愛魚香茄子﹑愛腐乳生菜……

2007年11月20日

栗子雞煲

當然是用新鍋做了 我們在英國設宴的酒店﹐綠油油的草地﹐自由自在的走地雞﹐花叢樹木應有盡有﹐最吸引大家注意的是栗子樹。 大家都不知道原來栗子樹結出來的果像海膽一樣﹐剝開了才是我們平常見到的栗子。童心未泯的媽媽居然秘密地撿了一大袋回家﹐看到那包紅木顏色光潔亮麗的栗子﹐笑得我腰都軟了。有粟子自然就想要做栗子雞煲﹐為了慎重起見﹐我提議不如先把栗子煮熟﹐看看能不能吃才用來做栗子雞。 用小刀切開寫熟的栗子﹐媽媽跟我用手指拈了一點點煮得粉爛的栗子。小丸子黑線畫面立時上映﹐那栗子苦得要命﹐漱口也沒用﹐最後要吃糖才蓋住那苦味。後來從同事口中得知﹐一定要是甜栗子樹的栗子才可以吃啊。 逛市場時看到有中國栗子﹐雖然有點貴但還是買了一磅回家做栗子雞煲﹐剝栗子剝得手指都差點皮破。 飯間問大龍栗子味道如何﹐他說一般啦﹐味道怪怪的。奇怪﹗甜甜的栗子怎麼會味道怪怪的﹐一看他碗中咬了一半的栗子﹐原來是黑心的﹐怪不得了啦﹔剝的時候從外面看不到沒辦法啦。趕忙給他換一顆好的﹐他說︰「味道不錯耶。」怎麼會這麼笨吃著黑心栗子也不知道的呢

2007年11月19日

新寵登場﹕琺瑯生鐵鍋

圖片擷自Chasseur官方網站 用新鍋做的沙嗲牛肉豆腐煲 上網的時間我多數都是瀏覽美食網誌﹐除了看人家的美食看得口水流﹐還不時羨慕人家的廚具羨慕得雙眼發直。一直以來都很想擁有Le Creuset的琺瑯生鐵鍋﹐但無奈這法國出品實在是貴得嚇人﹐即使是減價也只是打個九折﹐便宜不了多少﹐所以每次都是進店裡看一看﹐摸一摸﹐想一想﹐然後放下來﹐還是不要花這個錢了﹐又不是一定要用這種鍋子來做菜。 最近市中心的商場裡開了一家品牌夜冷舖﹐出售的貨式應有盡有﹐愛廚具的我當然第一時間看看有什麼便宜實惠的廚具。那裡居然有售同是法國出品但不同品牌的琺瑯生鐵鍋。一眼就看上了那個18cm紅色琺瑯生鐵鍋﹐價錢比Le Creuset便宜很多很多﹐但畢竟是沒有聽過的牌子﹐不想因一時衝動就買回家﹐還是回家先做點資料搜 集。 夜冷舖裡紅色的琺瑯生鐵鍋是Chasseur的出品﹐網上很多用家都說其實其他的牌子在品質上可說是跟Le Creuset一樣好﹐但在於顏色款式方面﹐Le Creuset則勝一籌。看罷這些評論立時購買慾大增﹐立刻跑去買了重甸甸的琺瑯生鐵鍋。 當晚我就急不及待的用新鍋做了沙嗲牛肉豆腐煲﹔下班到家附近的超市幸運地遇上減價帶子﹐立時闊綽起來﹐「全部給我包起來﹗」同場加映﹕帶子炒長柄西蘭花。 帶子很多菜很少﹐不知道其實是帶子炒西蘭花還是西蘭花炒帶子﹐嘻嘻

香蘭糯米糰

2007年11月12日

入廚真相

很多朋友都覺得我烹飪技術了得,看部落格貼出來的菜式,中西菜式,咸甜小點樣樣皆能的樣子。其實有這個錯覺是因為我家醜不外傳,失敗的沒有貼出來,大家當然不知我有多差勁。 剛開始嘗試烘焙時發生過不少笑話: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