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買い物

這個芝士造型的party picks買了好一陣子的了。事源有日午飯時間在外面亂闖,忽然看到一家室內設計公司開的家品,說是家品當然不是普通的家品,全都是有點貴及有點裝模作樣的,不過都很漂亮就是了。看到門口貼著一大個Sale字牌,當然要進去看看了。 一進去就看見這個芝士造型的party picks,端起來看了好久,好可愛好喜歡,減價後價錢也可以,可是亂花錢不好嘛,也就沒有買了。那知道回家以後對它「朝思暮想」(真有夠悲哀,不過總比對其他男人朝思暮想來的好,哈哈哈),所以就重遊該店,買! 這張可以循環再用的不沾墊之前已經買了一張,覺得很好用所以多買一張,舊的那張打算剪開來用來墊麵包模,那就不用掃油了。這張是在一鎊店(Poundland)買的,所以才一鎊,好用划算又環保! 除了進焗爐外還可以直接用來平底鑊中,那便可以免油,不過我還未試過這樣用 打開來是這個樣子 最後這個是在夜冷舖買的,一看到就抱著不放,因為一直都想買一個,不過看過的都好貴,這個才4鎊,當然不能放過! 這個是什麼﹖大家來猜一下!下次開估。

再來一腿﹕海鮮醬鴨腿

三個月前提到買了好多鴨腿,沒吃完的未有寫到到底我是把它們怎樣處理了,然後發現自己一直都忘記了開估,現在來開估了! 四隻鴨腿給我用來做了油封鴨(Duck Confit)。做油封鴨的鴨油,用完後摒除油中的水份雜質,可以裝好再用幾次,不過不能用太多次,因為會過咸﹔鴨油即使有點貴,既然可以用幾次,也可以說是相當划算。 做好的油封鴨都放到冰箱冰起來,吃時拿出來放到焗爐烤至上色便可以了。因為油封時鴨腿已經給煮熟,所以再烹煮時時間不用太多。這次做的醬汁是用紅酒及海鮮醬(甜醬)煮出來的,還好醬汁是甜甜的,因為我倆都覺得鴨腿有點咸,將來再做時要把鹽的份量減少才行。 跟媽媽提到我做法式油封鴨,給她形容了烹煮過程後,她問﹕「那不就是我們的腿鴨嘛!」 說起來是有點像,不過這個油封鴨不用風乾呀。要不將來試試做臘鴨腿也不錯。 準備入爐的油封鴨腿

2009年4月18日

家常小菜﹕XO醬西芹炒鴨胸

鴨胸本來打算香煎做西菜,可是看看鴨胸大小後覺得有點小,怕煎完以後會小得可憐,乾脆切薄片用來炒。家裡有一小罐XO醬,好久都沒有用,就本著「家裡有啥就煮啥」的理論,煮了這個XO醬西芹炒鴨胸。 煮這個菜很快捷,時間反而是花在切鴨胸,切西芹絲和甘筍絲。鴨胸切薄用調味料略醃,下油鑊快炒幾下就可以拿上來備用,然後放蔬菜炒至微微軟身,便將鴨胸片回鑊,加上XO醬,炒至鴨胸片熟透便可以上碟了。 吃時大龍不停的揀西芹來吃,我奇怪的問﹕「你不是不喜歡吃西芹的嗎﹖」 大龍﹕「切法不同嘛。」 我﹕「切法不同你就會吃呀﹖」 大龍﹕「這樣切比較好吃。」

2009年4月10日

應節包包﹕十字包

復活節,我也來應應節,做了一打十字包,不過家裡沒有乾果,只有一盒看起來很假的糖漬車喱子,便切碎了放到包包裡出,效果蠻不錯啊! 十字包以前都有做過,現在有麵包機打麵糰,比以前手做容易多了!

2009年4月4日

香辣麥芽雞煲

之前在馬莎百貨買的完隻冰鮮雞,半隻給我烤了,剩下來的半隻給我斬件冰了。本來是打算用來做三杯雞的,但每次用連骨雞件作主料是,做來做去不是栗子雞煲、沙嗲雞煲、就是三杯雞,感覺有點悶,所以就到網路上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意思。偶爾下給我撞入了一個從未逛過的網誌,裡面有很多香港烹飪節目的片段,當中一個菜式香辣麥芽雞煲吸引了我,碰巧材料家裡都有就放棄做三杯雞的念頭,做了這個菜。 醬汁材料中有鎮江醋,氣味很強烈,拌醬汁時已經感覺到那股酸氣直搗氣管﹔大龍走進廚房來,嗅到酸氣駭異問﹕「這醋很臭,你在做什麼菜﹖﹖﹖」我說﹕「你放心,菜做好會很好吃。」咀裡這樣說,可是第一次煮這個菜,鬼知道煮出來是什麼味道﹖還好製成品相當不俗,口味汁料很下飯。大龍說﹕「煮了以後果然不臭。」 食譜來源﹕食譜影片網 材料﹕
  • 雞……半隻(斬件)
  • 辣椒……2隻
  • 薑……3片
  • 蒜頭……3粒
  • 乾蔥頭……3粒
醬汁料﹕
  • 生抽……2茶匙
  • 水……3湯匙
  • 麥芽糖……2湯匙
  • 鎮江醋……2湯匙
醃料﹕
  • 糖……1茶匙
  • 生抽……1湯匙
  • 胡椒粉……少許
做法﹕
  • 醃料倒入雞件中,拌勻備用
  • 醬汁料拌勻備用
  • 用廚刀身輕壓蒜頭,去皮備用﹔乾蔥頭去片,保持完粒備用
  • 以大火燒熱油鑊,用少許油將雞件煎至轉成金黃色,夾起備用
  • 以中火,少許油,下蒜頭、乾蔥頭、薑片及辣椒,炒至香味溢出
  • 下雞件,拌勻,倒入醬汁
  • 待醬汁煮沸,加蓋轉小火續煮20分鐘或至雞件熟透
後話﹕
  • 原食譜將雞件走油,我改為煎至轉色
  • 原食譜指要惹味要加鎮江醋,因能帶出麥芽糖的香味
同場還有蒜泥蘑菇炒翠肉瓜(不好看,不過好吃)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