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一鍋水就搞定﹕煙三文魚菠菜螺絲粉

最近找到一個就近的羽毛球會,重新開始一週打兩次球的生活。大龍喜歡打球前吃pasta,說可以給予他充足能量。既然我自己都要打球,當然不想太過勞累做些複雜款式,所以就做了這個一鍋水就搞定的煙三文魚菠菜螺絲粉,比之前做的煙三文魚青豆蝴蝶粉還要懶! 材料﹕
  • 螺絲粉
  • 嫩菠菜(就是只是嫩菜可以作沙律吃的那種,不是一大棵的)
  • 法式鮮奶油(crème fraîche)
  • 煙三文魚碎
  • 鹽、黑胡椒
份量全部都是隨自己喜歡就好了 做法﹕
  • 燒滾水,放少許油及鹽,放入螺絲粉,攪拌一下,以妨黏住鍋底,待水滾後蓋上蓋子,熄火(省能源!)
  • 菠菜置隔篩中,洗淨
  • 待螺絲粉悶熟後,將螺絲粉及水倒在隔篩中的菠菜上(水的熱力足夠把嫩菠菜葉煮熟耶)
  • 將螺絲粉及菠菜通通倒回熱鍋中,倒入煙三文魚碎,適量的法式鮮奶油及調味,拌勻就可以上碟了!
這麼簡單的晚餐,再忙都沒藉口呢! 我跟大龍說﹕「這個很容易做,你都可以做。」(不是我貶他,他現在連把冷凍薯條放到焗爐裡烤都說不會) 大龍﹕「是嗎﹖我知道我知道,首先要燒開水,煮螺絲粉!」 我﹕「沒錯,然後就要……」 大龍﹕「你漏了最重要的部驟啊,你都沒說要放油和鹽,哈哈哈!」 我﹕「你都知道,幹麼還要講﹖你到底要不要聽這個怎麼做﹖﹖」 解說……解說…… 大龍﹕「唉呀,這麼容易做呀!你偷懶!」 我﹕「我昨天問過你要吃什麼,你自己選的。」 大龍﹕「下次我要選個難做一點的。」 我﹕「不如下次你自己做﹖」 大龍﹕「我去換衣服……」(逃之夭夭~~~)

2009年5月23日

我家大龍是酒徙﹖!

大龍禁酒好幾個月了,冬天時還好,不愛喝水的他,可以喝喝熱茶咖啡﹔不過現在天氣漸暖,他都好想喝個透心涼的飲品,之前可以喝杯冰過的啤酒,現在只好喝汽水。可是汽水喝多了就覺得很甜很膩,所以最後受不了誘惑,在網路上訂啤酒了! 一訂就是兩打,六個牌子,每個牌子四瓶!!不 — 過 — 這24瓶並不是真正的啤酒,而是不含酒精的啤酒。我試過幾瓶,喝下去味道還不錯,尤其圖中展示的那瓶Super Bock味道更是跟真正啤酒無異!大龍說英國酒吧該出售零酒精成份的啤酒,這樣即使要開車,還是可以安心無憂的享受「啤酒」啊!說真的,在酒吧要是不喝酒的話,無酒精的飲料都是甜甜膩膩的,還有就是一杯汽水的價錢跟啤酒差不多,買啤酒好像比較划算呢!

剩菜變身﹕牛肉批

做了燉牛肉作晚餐,沒吃完,剩下了一小碗﹔隔天想到冰箱裡有現成批皮,便將沒吃完的燉牛肉變身成為牛肉批了!平常批皮我會自己做,不過看到1.5英鎊減至10便士的現成批皮,買現成的好了,比自己做還要便宜,嘻嘻。 大龍吃得津津有味說﹕「你該多做批,這個很好吃!」 我說﹕「你可知道批皮脂肪有多高呀﹖肥仔!」 大龍﹕「肥妹!」(是的,這個他會用廣東話說……) 舖好批皮,倒入吃剩的燉牛肉,用批皮蓋好,塗上蛋液,放入焗爐烤至金黃色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方便!

2009年5月20日

香煎蜜糖鴨胸配芒果香菜酷斯酷斯

冰箱裡一直冰著兩塊鴨胸,差點都忘記了它們的存在﹔幸好大龍忽然想要吃鴨,這才想起家裡有現成存貨。 鴨皮割花後,撒下調味,放入平底鑊香煎,簡單!不過每次煎鴨胸時,鴨皮都會分泌出大量油份,周邊總是彈滿了油,每次都要努力清潔。做這個晚餐時剛巧天氣暖和,便清清新新簡簡單單的用了買了一個星期的特價芒果,配上新鮮紅辣椒碎和香菜(芫茜),混入酷斯酷斯,顏色好看還有點夏天的氣氛呢! 不過天氣就只是暖和了幾天,這陣子都時忽冷忽熱,忽晴忽雨的,好期待夏天啊!

2009年5月12日

芝麻三文魚柳伴日本芥辣沙律醬

燒鴨作北京烤鴨食時買了半條青瓜作佐料﹐剩下了一小截不知用來作什麼好。 剛巧大龍嚷著要吃三文魚﹐青瓜跟三文魚可說是絕配呀﹐所以就用了青瓜來做伴碟。煎香了的三文魚柳撒上炒香了的芝麻﹐伴以混了日本芥辣的沙律醬﹐很香口很有日本feel呢! 就這樣平凡的煎三文魚柳都可以變得不平凡﹐生活也是一樣吧﹐加一點心思﹐平凡日子都可以很特別。

2009年5月11日

家常小菜: 燒鴨 + 鮮蘆荀炒帶子

辦公室就我一個人﹐趁這段時間偷懶更新一下。 說了不下數十次﹐現在要省錢為上﹐所以情況容許都會待到超市關門採購特價貨。 原隻冰鮮鴨8英鎊減到4英鎊﹔原價2.99英鎊的鮮蘆荀減到30便士﹐因為有了這兩樣材料﹐就做就成這頓晚餐。 燒鴨以前做過一次﹐今次用了不同的食譜﹐味道跟外面的比較接近了﹐下次再試一下不同的食譜。吃剩的鴨肉﹐自己做了餅皮作北京烤鴨吃﹐現在有麵包機打麵糰﹐實在比以前方便省力. 新鮮出爐烤鴨

2009年5月10日

家常小菜﹕避風塘炒茄子+蠔汁羽衣甘藍菜炒牛肉

有日在網上看私家廚房的煮食影片,看到避風塘炒蝦,看到口水直流,不過大龍不沾蝦,蟹在這邊不易買到,即時在網上谷狗一下還可以避風塘炒什麼。 不外乎都是蝦或蟹,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避風塘炒茄子」!剛好家裡有茄子,當晚就立刻做這道避風塘炒茄子。茄子切厚片後,先沾脆漿炸熟,瀝乾油份再回鑊跟避風超料同炒。辣椒我用了雀眼椒,加上大量蒜末、薑絲和蔥段,風味十足!要是宴請茹素的客人,做這個一定能讓客人回味無窮呀! 大龍問﹕「這個是炒天婦羅乎﹖」 蠔汁羽衣甘藍菜炒牛肉 — 用的菜是Curly Kale,中文名谷狗到好幾個,不過覺得羽衣甘藍菜這個夠字又好聽又有詩意,就選用了!羽衣甘藍菜營養豐富,而且有說研究指可以抵抗疾病呢。

麵包機做的麵包

麵包機雖然有烘焙功能,但買了以後我一直都只用它來揉麵糰。用手搓麵糰時,太乾過濕,可以即時調較﹔但用麵包機時,如果份糧拿掐不準,又掉在那裡讓麵包機自己做,製成品一定會強差人意。 做了多次吐司後,終於能確定份量所需,可以不用擔心的把材料扔進去,從揉麵糰至烘焙都讓麵包機自己做,一眼都不用看。製成品跟我用焗爐烤的差別不大,不過製成品較四方,吐司片切出來很大片呢! 如果想可以不煩心用麵包機去做麵包,我覺得必須先要確定份量,畢竟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量不同,即使有食譜還是需要自己因應材料去調整呢。

開估了!

最近都沒機會用電腦,所以都不可以更新,待了那麼多個星期才來開估。 Staphany猜中了,是用來做長法包的法包架。可惜,猜中沒獎咧,Sorry! 以前都奇怪為什麼長法包的底部都有這個豆豆紋,原來是因為法包架呢! 切開來是這個樣子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