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8日

重新整理

如家裡的傢俱能像瀏覽器一般,只需按一按「重新整理」的按鈕就可以重新整理的話,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住在現址已經一年半有多,是一個房間的小單位式住宅,有一個大得可以打麻將的浴室,一個略嫌細小的廚房和一個所謂的客廳連睡房。其實沒有什麼睡房不睡房,我們有的是包租公提供的沙發床,睡吃玩都是在同一個房間。

初搬進去的時候,雄心壯志的要每天起床就把沙發床還完成為沙發,所以就將比普通雙人床還大一點的沙發床正正的放在房間中間,順道用作間隔,將書桌和遊玩部份(電視跟電玩)分開。那時候我還是一個沒天在電腦前磨蹭趕論文的學生,起床不用趕著出門,要把沙發床還完實在是No Problemo.

不過現在一大早就起床去上班,我上班去了,剩下Dylan在家,憑他一己之力實在難以將沙發床還完,因為沙發床重量相當,不合兩人之力,要把它還完,實在是開玩笑。因此我們每天就由得沙發床是沙發床,但因為這樣好像令人都變得懶了。有事沒事都是坐在床上(除了電腦椅,沒別處可坐了),坐不到兩分鐘就躺下來﹔躺了下來以後就什麼都不願意做……

有見及此,我決定要將傢俱重新整理,讓小房間看起來一部份是睡房,一部份是起居室。我興致勃勃向Dylan提出這個意見,他愛理不理的,當然了,這可是翻天覆地之作,要屁股不離床的他將所有傢俱移位重新安置,實在有違他處世態度咧。

為了將我這個意見變成不可推卻的任務,我用電腦把現在傢俱的陣設及新構思按比例一一繪好,將新構思中的好處全部視像化,好讓他不能以「想像不到是什麼樣子」這種藉口來反對。幾經遊說之下,我們終於決定在這個週末將傢俱重新整理!

我今天早上九點多就起床了,上班的人都不會睡得晚,習慣了早起嘛。但是Dylan還是半睡不醒的樣子,一方面跟我說兩分鐘後就起床,一方面卻將被子捲得緊緊。要我相信他會在兩分鐘內起床的話,我寧願相信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把完成重新整理的任務。

無聲勝有聲,在他半睡之際我就開始整理的任務,讓他覺得不好意思。開始後的十分鐘他就自動自覺的起床幫忙。

重新整理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短,從開始到完完全全收捨好只是大概五個小時。房子看上去比之前大,而Dylan亦非常雀躍,不停的說好像搬到一個新地方似的。

在收拾的時候,我不是撞到這就是碰到那,洗澡的時候才發現雙腳瘀了好幾塊。Dylan說要是將瘀傷當作他毒打我的証據,可信性是非常高啊!

回到香港一定要買跌打酒回來看門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