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蒜頭豆豉排肉煲仔飯

好久沒更新了,這陣子有點懶。回家後,做飯吃飯洗盤子,能力值都低得要命,都提不起手足走去電腦前。前陣子裝病裝了兩天待在家裡等沙發送來(不選擇請假,反而選擇裝病,內裡的原因很複雜),沒想到裝病會裝出病來,重新上班的時候聲音沙啞,咳嗽頻頻,大龍說我實在夠入戲啊!幸好我不是當演員的,要不然要有多麻煩就有多麻煩。 用生鐵鍋做煲仔飯還是頭一遭,當晚本來不是做煲仔飯的,可是那天為了要安裝洗衣機弄得比我們預計的晚,所以乾脆全都扔到鍋裡頭做煲仔飯好了。英國超市雖有賣排骨,可是家裡沒有菜刀可以破排骨,一般都會買枚頭肉切小塊做「排肉」。因為這裡買豆豉不方便,我用的是「淘X」的豆豉醬,味道相當不錯而且放在冰箱裡頭,用起來蠻方便。不大喜歡吃豬肉的大龍,就吃著那滲了豆豉醬跟肉汁的飯就吃得津津有味呢! 這一台就是我們共同擁有的第一台洗衣機啊!第一次用的時候還真的有點戰戰兢兢,怕自己安裝的不對,洗衣機一開動就到處是水。幸好一切順利!

9 則留言:

  1. To Louisa,
    之前住0個度有洗衣機架
    而家呢度冇所以先要買
    未買之前咪用手洗囉

    回覆刪除
  2. 煲仔飯看起來好好吃喔~這種一鍋一餐的真的很方便 家裏正好有豆辦醬 太好了 明天就來煮 ^_^

    回覆刪除
  3. To 百能太太
    哎呀哎呀
    不是豆瓣醬
    我用的是豆豉醬耶
    不過用豆瓣醬應該也挺惹味

    回覆刪除
  4. 估唔到大龍會吃豆鼓喎!

    回覆刪除
  5. To Michelle,

    人地話外國大的華人係黃皮白心
    我懷疑大龍其實係白皮黃心,哈哈
    佢連腐乳都食,都真係幾匪夷所思

    回覆刪除
  6. 我最愛這個煲仔飯加點辣椒仔,正!正!正
    冇骨落地,就真係唔係好爽 law!

    回覆刪除
  7. To Shar,

    冇計啦,冇刀斬骨嘛
    同埋有骨大龍唔係好識食

    To Tigerfish,
    It's very appetizing! I sometimes add chilies as well which is even better!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