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大龍牛一:鏢靶生日蛋糕



除了羽毛球以外,飛鏢是另一大龍喜歡的活動。去年做了個羽毛球蛋糕,今年很自然的就想到要做個鏢靶生日蛋糕。

大龍沒有特別想要的東西,協議了不買生日禮物,所以生日蛋糕不再是配角,變相成了主角。因此從構思、烘焙到裝飾,整個過程都是高度秘密,大龍完全不知道生日蛋糕會是什麼模樣。

構思的時候想了好幾個做法,最後選擇了用食用食素來「畫」出鏢靶,因為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之下,只有這個方法心迷才有信心可在大龍生日前把生日蛋糕準備好。

蛋糕體是大龍要求的巧克力蛋糕,兩片蛋糕的中間及外圍都抹了巧克力糖霜,然後舖上白色糖膏。待糖膏風乾後,便在上面食用顏料筆描畫鏢靶,然後按實物塗上相應的顏色;跟著便是考定力的工序,用Royal Icing擠出鏢靶的鐵線及數字。考定力的原因是蛋糕的大小相對真實的鏢靶來說是很小,擠起來要很細緻,手要很穩定。真實的鏢靶直徑是17.75吋,蛋糕只有8吋!!為了忠於實物造型,數字不是隨便擠就算,是完全的按照實物來做。Royal Icing乾燥變硬後,便用小畫筆塗上銀灰色食用顏料。就這樣,鏢靶大功告成!

有鏢靶豈能沒有飛鏢呢?飛鏢的中心是牙簽,外圍包上糖膏,然後掐成飛鏢的形狀。

大龍生日當日,心迷比他還要興奮;一大早便要他去看生日蛋糕,可是他說要待全部人都起來才看。等呀等,大龍弟終於在下午三時露面!!終於可以看蛋糕了!大龍打開盒蓋,大家看到蛋糕都「嘩」的一聲叫了出來。就這個反應便值回票價了,因為有好久大龍看到心迷做的食物都沒有「嘩」,說是已經看習慣了。

吃蛋糕的時候,大龍爸說:「感覺還真奇怪,我在吃鏢靶啊。」

為了像真,特意用「飛鏢」在蛋糕上插了幾下,看起來像用過的鏢靶

飛鏢

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用Royal Icing擠成的「鐵線」

10 則留言:

  1. 出年唔知整咩款先可以再令佢嘩一聲

    回覆刪除
  2. 可唔可以教我整呀??
    OR 給我食譜可以嗎??
    EMAIL: KISS_DORIS@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的是巧克力蛋糕的食譜嗎?

      刪除
  3. 你造的蛋糕會賣嗎?我想買這個初鏢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rie﹐ 如果地理位置許可﹐ 可以呀。 妳也是住英國嗎?

      刪除
  4. Hello,我男朋友又好中意飛鏢架,其實上年我訂過一個鏢靶型既蛋糕俾佢,但點都唔合我心,我見到呢個簡直同真既一樣,我想問您可唔可以整一個賣俾我呀?佢今個月15號生日呀,我搵左好耐都搵唔到,PLEASE HELP 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SUETYING﹐

      心迷人在英國﹐ 除非你也是﹐ 否則難度相當呢

      刪除
  5. 可以告訴我做法和需要的材料嗎? 謝謝。tungtungvienn@hotmail.com

    回覆刪除
  6. 你好請問能告訴我做法和需要的材料嗎??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