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請客甜品﹕豆沙鍋餅

請客當夜做了豆沙鍋餅作甜品。本來是寫在同一篇的,但篇幅好像有點長,所以分開了。 這次做豆沙鍋餅很懶,沒有自己做豆沙,用了蜜紅豆來做餡,吃起來有一顆顆的紅豆,其實也相當不錯。這個甜品以前住宿舍時做過好多次,不知道為什麼好一陣子都沒做,可能是因為怕麻煩,哈哈。 我準備時把豆沙鍋餅都做好,隔油後放到雪柜,翌日請客時置焗爐回溫,很方便也不油膩。 豆沙鍋餅材料﹕
  • 普通麵粉…250克
  • 雞蛋(中型),打勻…1顆
  • 清水…100毫升
  • 橄欖油/沙拉油…3湯匙
  • 豆沙/蜜紅豆…適量
豆沙鍋餅做法﹕
  • 麵粉、雞蛋、清水及油份拌勻,成鍋餅皮粉漿,靜置20-30分鐘
  • 燒熱平底鑊,抹少許油,倒入適量粉漿
  • 待餅皮周邊翹起,將餅皮取出置碟中
  • 將適量餡料置餅皮中,包好待用。重覆這三個步驟至粉漿用完。
  • 燒熱油鑊,放1-2湯匙油,包好的鍋餅放入鑊中,煎至金黃香脆
  • 取出隔油,或用廚房紙吸去多餘油份,切件享用。如非即時食用,待冷卻後放雪柜貯存,可用油鑊或焗爐回溫。
後話﹕
  • 豆沙鍋餅的皮有見過很多不同做法,用沸水麵糰做的也有見過。這個食譜做出來的鍋餅皮比較軟,喜歡起較挺身香脆的粉漿的水份可以減少。
  • 餡料悉隨尊便,棗泥也可以啊。創作創作吧!

4 則留言:

  1. wow! I had that once must be 20 years ago....!
    it bring my memory back!

    回覆刪除
  2. To Shar,

    咁你要快啲整下黎食啦
    煲開紅豆沙可以留起啲豆黎整豆沙喎

    回覆刪除
  3. 我照你的食譜調面糊...完全沒辦法攤平...根本是一圫面糰..

    回覆刪除
  4. @匿名
    你不留聯絡方法,要給你解說也不能聯絡。你的麵糊是過稠還是過稀?還有煎的時候有沒有放太多麵糊了?

    麵粉會受溫度、濕度等等環境因素影響,水的份量亦一需因應調整;雞蛋大小也會影響麵糊的濃稠程度。要是是過稠的話,可多放點水;過稀的話,不多放點麵粉。

    任何食譜都只能作參考之用,因為不同的地方,濕度、溫度、材料質量都會不同啊!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