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5日

My First Snowman

周末跟大龍回去威爾斯的家給他弟弟慶祝生日。星期天早上起床我就到樓下客廳去﹐睡眼惺忪的跟大龍爸說了聲早晨﹐他跟我講︰「看來你要在這裡留一個星期啊﹗」我聽得一頭霧水﹐傻兮兮的定眼看著他。他手指指客廳的凸窗﹐不看還好﹐一看我差點沒尖叫﹐我興奮得立刻跑上樓搖醒大龍︰「下雪了﹗到處都是﹐起來起來﹐我們要堆雪人﹗」他無力的對我笑了笑﹐轉個身又睡著了。豬﹗

大龍這隻豬一睡可以睡十二個小時﹔我無論多累﹐最多也只會睡八個小時。不多不少﹐一夠八個小時沒有鬧鐘也會自己彈起來﹐所以我跟大龍是有時差的。大龍爸曾經問我大龍有否試過比我早起﹐「好像沒有……」﹐因為他要早起的時候我會比他起得更早替他打點打點﹔現在想深一點﹐不知道是不是這隻豬想躲懶才懶床。
望穿冰雪﹐大龍終於破被而出﹐意氣風發的到樓下來裝模作樣的說︰「真的是下雪啊。」我厲了他一眼然後極速跳上他的背纏著他跟我到花園去堆雪人。他十萬個不願意﹐什麼理由理論歪理都噴出來「天氣太冷了」﹑「雪不夠厚」﹑「很幼稚呀」﹑「堆了還是會溶掉」。

我跟他說︰「天氣冷你不會穿衣服﹔你看也不看就說雪不夠厚﹔我長這麼大還是頭一次見雪﹐管你幼稚不幼稚﹔吃了飯還是要拉屎拉出來﹐你幹嘛吃飯﹖」他立時啞口無言﹐適時大龍爸插話︰「你小時候我還不是給你堆雪人﹐那有說什麼太冷這類廢話﹐去去去﹗」我得意的朝大龍笑了笑﹐他不情不願的套上大龍爸的水靴跟我到花園去。由於水靴只有一雙﹐手套只有一隻﹐我只好穿著拖鞋踏雪﹐大龍看見對我說︰「你真是塊硬餅乾。」(註1)

要是我問雪人是怎麼堆的﹐相信沒有堆過的都會說是一點一點的堆高 (我是這樣想)。原來堆雪人還是有方法的﹐先用一點點雪做一個雪球﹐然後放在地上滾﹐小雪球就會像魔術貼一樣一邊滾一邊把地上的雪黏住﹐這樣小雪球就會變成大雪球﹐那就可以用來做雪人了。

由於沒有水靴手套的關係﹐我只在花園逗留了大概20分鐘(註2)﹐整個雪人幾乎都是大龍堆的﹐我負責拍照。大龍爸剛貢獻了他的頸巾和帽子﹐還有不知從那裡找來不同顏色的膠蓋充當五官和鈕釦。

起初不情不願的大龍堆完以後一臉驕傲並對我說︰「這個雪人是第一個我自己堆的雪人。」原來他上一次堆雪人是十歲的時候﹐而且每次都是大龍爸一手一腳堆的﹔說真的一個十歲小子寧可跑去扔雪球。

大龍弟比大龍更豬﹐他起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大龍抬高鼻子問他︰「怎樣﹖堆得不錯吧﹖」

大龍弟牽牽咀角︰「是可以的了。不過有點幼稚。」

我才不管什麼幼稚不幼稚﹐要緊的是我happy!


  • 註1﹕「硬餅乾」= tough cookies﹐多指厲害角色或堅強的人
  • 註2﹕大龍樣衰衰的說︰「沒想到你的腳指還在。」

終於明白什麼叫做白雪皚皚

忙碌中的大龍

我跟雪人合照 (拖鞋踏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