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哎呀!是有拍的呢!

翻查相機才發現搬家當日原來拍了兩張雪景的照片,沒有拍的是後來遍地雪人的景象。我猜(為什麼是我猜﹖因為我記不起來……)我本來是想拍下搬家的情況,但後來因為下大雪以為搬不成了,就把相機也一併裝箱了。 由於我們遲了給房東搬遷通知,所以新舊居的重疊時間有二十多天,本來以為他可以很快把房子再租出去,那我們多多少少可以拿回一點租金,可是他把租金增加了(我和大龍都覺得他太貪心了,加太多了),雖然來了差不多十個看房子的人,沒有一個想要租。有一次他給我打電話說問了地產那邊看房子的人是什麼回應,地產那邊居然跟他說因為我們搬遷在即,有很多箱子,房子顯得太小了。哎呀!這樣說是要把「房子租不出去」的罪名加在我們身上嘍!﹖事實是﹕「我跟你說呀,我們裝箱以後才來了兩三個人,其中一個看房子的時候我也在,雖然滿屋箱子,但還是一直說很寬敞耶。」他還一直說什麼以前兩三個人看過後就可以租出去了。可我心裡想說的是﹕「你現在這樣的租金,那麼貴,房子看起來當然小,人家看你房子大小不是用實際面積衡量了,是看租金是什麼然後去衡量房子是否物有所值。」生意是他的,人家地產也不說租金是太貴,我這個局外人也不好說呢。 舊居就是這個小套房 雖然重疊了那麼長的時間,但還是可以的了,因為搬家那天有很多零零星星的都沒有搬,所以過去三個星期每逢星期四回去打球都搬一點,還做了點清潔,好讓他沒藉口扣我們的按金。可是…… 我們本來22日交還鑰匙的,可是那天到了房子後他諸多挑剔﹕「那個燈罩上面有塵、電燈開關上面有塵、那個窗臺上面有塵、壁腳板(skirting board)有塵、那個抽油煙機上面很油、這個窗臺這裡不夠乾淨……」然後他就說到地氈,聽來聽去他就是想要扣下一點我們的按金嘛。我說﹕「你是說無論怎樣你都要在按金裡扣除清洗地氈的費用﹖」他說﹕「是……」房東一直在說的時候,大龍臉色已經想吃了黃蓮般,眉頭深鎖到可以夾住鉛筆。平常大龍脾氣都非常好,有啥不滿不快都不形如色,可是這次是明顯得IQ零蛋的都看得出。我是知道他為什麼這樣不滿,因為地氈除了普通的"wear and tear"外,根本就沒有什麼明顯的污漬﹔而且我們搬進來的是候房子是髒得很,花了我們兩天的時間去清潔,到現在我還記得電冰箱底下是一地烤焦了的麵包屑,抽油煙機上的油脂多得把白色的抽油煙機變成黃色了。現在他居然嫌這嫌那說這裡那裡不夠乾淨,還要我們付錢洗地氈!這個時候我不出聲了,因我脾氣沒大龍的好,再說話恐怕會罵人。大龍問他們會是什麼價錢,房東跟他的未婚妻一唱一和的﹕「應該是這個價錢的了,因為以前用過。」「你要收據的話也可以呀。」 離開的時候大龍還是氣得臉容扭曲,我說﹕「不要氣了,起碼交匙的時候按金我們是拿現金的,可以不用再跟他拉上任何關係。」他一臉疑惑問我為什麼要拿現金,不拿支票。我說﹕「要是他還想要扣這扣那的話,拿支票不就會讓他得逞嗎﹖拿支票,他可以停票呀﹔拿現金,到手了就是我們的錢了。」他眨眨眼不說話,一臉「說得也是」的表情。有時候真覺得我們是「他精靈時我遲鈍﹔我精靈時他遲鈍。」 就因為這段小插曲交還鑰匙的日子延遲了兩天到24日。23日我早一點下班回去清潔,花了我兩個小時把房子上上下下抹得一塵不染!同事R聽了房東的惡行後很正義凜然的說要帶她家裡的機器來幫我洗地氈,但後來房東給我們的報價比預期中低一點點,也就婉拒了同事的好意,畢竟人家有兩個幼女要照顧,不好意思要她巴巴的來幫我洗地氈。24日交匙的時候我沒有去,後來大龍告訴我房東很討厭的到處仔細檢查清潔程度,幸好我沒有去,在場的話恐怕會破口大罵。

4 則留言:

  1. 那個可惡的房東,想你租的時候卻不是這個衰樣!

    回覆刪除
  2. 那場雪真的很漂亮,漫天雪花飛舞,我也拍了很多照片呀!

    係唔係蝦你地後生仔後生女呀?
    不知是否文化差異,或是排外心態, 有時佢地都幾難頂!

    回覆刪除
  3. To Shar and Michelle
    只可以講大部份的房東都是一個模子打出來的……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