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新玩具 — 麵包機

去年生日,大龍阿姨送了我某百貨公司購物卷,一直都沒有想到有什麼想要的﹔直到最近再做麵包,過後肩膀實在酸痛不已,便想﹕「或許買一台麵包機也不錯。」於是就到網路上看看這家公司有沒有賣麵包機了。 搜尋過程中,看到了一台減價麵包機,顧客的評價亦相當高﹔然後看到一塊座地連身穿衣鏡,價錢跟麵包機一樣﹔心裡就想買鏡子,還是麵包機呢﹖在英國這麼久都沒有連身穿衣鏡,所以真的想買一塊,但是同一個價錢可以買到擁有十二個程式的麵包機,看來是買麵包機比較划算呢。 最後當然是師奶思維戰勝了扮靚思維,星期六自己跑出去把麵包機買回來了。 就是做這條麵包,揉麵糰揉得背差點斷了。做這麵包的麵粉是之前渡假時買的,大龍說製成品非常好吃! 第一批用麵包機揉麵糰做的麵包。小試麵包機,只做了數個。 一時想不到包什麼餡料,雪柜裡頭有煙肉和芝士,就包了這些作餡料。 吞拿魚包。分割麵糰我完全不行,你看全部大小都不同的……要多多練習。

6 則留言:

  1. 這個麵包機很棒耶,可以做不同款式,看起來真的很好玩, 是你的新寵是吧!

    Suki

    回覆刪除
  2. 好正呀!我最近都在玩做麵包,但是做一些不用搓的入門麵包,好期待看你的新作品呀!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因為搓到肩膀痛,
    才買了部food processor 來代替搓面团部驟!
    好用嗎?
    Crust厚嗎?
    朋友對我涗,她的面包crust 好厚,she don't like it!
    所以我沒想過買!

    回覆刪除
  4. To Suki,

    也說不上是新寵,不過打算以後盡量都吃自家製麵包,應該會很常用。

    To Staphany,

    其實做包不難,不過要很有耐性,心急一點都不行,以前用手搓,製成品都很成功,不過實在太勞累了,現在可以省下揉麵糰的時間,也可以有更多機會吃到新鮮麵包啊!

    我以前做的麵包也有貼食譜呀,有時間不妨看看呀。

    To Shar,
    我還沒有用麵包機去做麵包,現在只用來揉麵糰,之後放進焗爐焗,感覺上可以控制的比較好。我買的一台有三個crust程式,light, medium and dark,我猜選light應該會沒那麼厚吧,試過以後告訴你。

    麵包機其中一個好處是會製做一個完全的發酵溫度,所以不用煩怕不夠暖或太冷啊。

    回覆刪除
  5. 麵包機好呀~
    我部機都買左拾幾年仲未壞!
    加油,做多d包 ^^

    muimui

    回覆刪除
  6. To MiuMiu

    我很努力呀!買了麵包機以後都沒有買現成麵包,嘻嘻,不過要常買麵粉呢。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