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自家製水餃湯麵

某星期日不知何解起得很早﹐便趁大龍還未起床﹐打了水餃皮包芫茜豬肉餃。想想反正打麵機已經拿了出來﹐陣也擺好了﹐反正大龍還未起床便手癢的搓起麵糰來打麵線。買了一包高筋全麥粉﹐因為有好一陣子沒有做麵包所以還剩下大半包﹐所以用了兩份高筋全麥粉及一份中筋麵粉和成麵線麵糰。 沒想到效果奇佳﹐很彈牙。湯底是麵豉湯﹐加上七味粉很惹味﹐口感和味道吃起來都有點像出前丁丁﹐ 哈哈。 水餃皮和麵線 芫茜豬肉水餃 煮熟了的麵線

6 則留言:

  1. 水餃皮都是自己做的嗎?
    請教吓我!
    另外我也想買一部pasta maker
    any idea which is good?
    how about this one is it ok?
    http://www.decuisine.co.uk/cookshop/kitchen_tools_gadgets/deluxe-pasta-making-set.html?id=57270ca1c672e55a84a5a7f568491ed0.1198887183&referal=/cookshop/kitchen_tools_gadgets/imperia-pastamachine.html



    嘩!咁多嘢走出來嘅!

    回覆刪除
  2. To Shar:

    唔好講到教咁誇張啦

    做水餃皮要用冷水麵糰
    一般我用水喉水就可以了
    普通麵粉(plain flour)和入足夠水份搓成光滑麵糰
    醒麵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用打麵機捍壓麵糰了
    可以先用麵棍捍薄
    如果覺得麵糰太濕潤可以撒些麵粉
    太濕的話過打麵機時會黏住﹐很難清潔
    用最大刻度開始過機﹐每過一次將捍薄的麵糰對摺
    於同一刻度再過機
    這個步驟每一個刻度重複3次

    **記緊如覺濕潤要撒麵粉

    捍至最少刻度時﹐我會在麵皮撒下大量粟米然後對摺再過機
    撒了粟粉麵皮不會黏住﹐這樣過機後麵皮更薄
    之前試過沒有做這個步驟﹐我覺得餃皮吃起來很厚

    麵皮捍好後用圓形模切成餃皮
    如果不時即時用的話要撒上粟粉
    這樣餃皮就不會黏住

    至於打麵機呢
    我的是幾年前在Argos買的
    沒有用過其他牌子所以不能比較
    我知道有兩個為人熟悉的牌子﹕Atlas 和 Imperia (John Lewis 賣£45)
    但價錢都偏貴
    可以趁現在1月大減價周圍看看
    Argos現在有特賣﹕ £7.49
    可以先試試平價貨
    **記得打麵機不能用水洗呀﹗

    回覆刪除
  3. Argos有問我找不到?
    你有冇cat no 比我睇睇得嗎?
    我去過Debenham又冇,
    無意才在徊網站找到!

    回覆刪除
  4. 可以看看這個: http://www.argos.co.uk/webapp/wcs/stores/servlet/Search?storeId=10001&catalogId=1500000701&langId=-1&searchTerms=pasta
    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在網上訂購

    Debenham以前有﹐不知為什麼現在不賣了.........

    回覆刪除
  5. I bought it today from Argos !
    Haven't got time to open it yet!
    thank you!

    回覆刪除
  6. 你記得post你的製成品上網﹗﹗
    期待期待﹗﹗﹗﹗

    我都心郁郁想買多部
    舊的我可以用來做手工泥用
    但係又冇位喎....但係£7.49又好平喎.....
    諗多幾日先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