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乾炒牛……碎河


超市減價,買了一盒就是適合用來做泰式炒河粉(Pad Thai)。想到炒河粉,心迷便想起好久沒吃過的乾炒牛河,所以便還買了一小塊西冷牛排,切片用來做乾.炒.牛.河!

心迷很認真的在網路上找到大廚師傅的示範短片,跟著大師傅的步驟來做。可是……那河粉一碰就碎了;炒完後,河粉碎得要用湯匙來吃,雖然如此,味道還是乾炒牛河的味道。

細心再看看短片,發現師傅用的河粉有點不同,下次要買不同的河粉來試炒!


4 則留言:

  1. 松鼠也好愛吃乾炒牛河,不過Pad Thai很容易爛,真的不適合(做蠔牛燴河可能還好)。BTW,Pad Thai不能用水煮,只能像冬粉那樣事先用水泡軟喔~

    回覆刪除
  2. To 松鼠
    不是啦,心迷買的那盒河粉是可以直接下鑊炒的,不用水煮也不用泡軟。以前用過乾的河粉來做Pad Thai,製成品沒有這樣碎碎的,所以下次會買乾的河粉再接再厲!

    回覆刪除
  3. 我絶對了解你「一顆想吃乾炒牛河的心」。

    你看一下找不找到以下連結那種乾河粉﹖(http://staphany.pixnet.net/blog/post/31327418) 我現在都用這一款,成功次數還蠻高的。

    回覆刪除
  4. To Staphany
    謝謝啊!找天去店裡找找看。

    以後都不會貪方便的買那些「冰鮮」河粉了…… 還好牛肉炒得很好吃,呵呵呵!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