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小魚兒生日蛋糕



這是給茱莉做的生日蛋糕。

茱莉是舊同事,心迷雖離開舊職差不多三年,搬家也搬了好幾次,但我們仍舊保持聯絡;間中其中一方都會坐一個多小時火車去探望對方。每次碰面心迷都會給她做蛋糕,若她來心迷家,更會大排筵席。

一早就約好了今天要碰面,而昨天是她的生日,有見及此,心迷豈能不做個生日蛋糕呢?她一般不會開車,所以本來沒打算做糖膏蛋糕。因為糖膏蛋糕一般都很重,拿著逛街,手臂會斷!後來知道她會開車,便決定了要給酷愛海洋及熱帶魚的她做個主題蛋糕。

除了熱帶魚、海草、小花和螃蟹是用糖膏做外,其他都是現成買的糖果。糖果本來是想買用來裝飾大龍爸那種石頭造型的巧克力,可是到了糖果店才知道現在沒有賣了,所以便選了幾款看起來很「海洋」的糖果來用,效果還不錯。

茱莉看到蛋糕是興奮得不得了,說從來沒有人為她做過這樣的蛋糕。蛋糕的外觀是合格了,希望蛋糕的味她也會喜歡。







4 則留言:

  1. 哇,這會不會太強了,小魚跟螃蟹超超超可愛的。心迷的手藝好讚喔!!

    回覆刪除
  2. To 松鼠
    謝謝松鼠讚賞。照片拍出來比實物好看一點,那個糖膏舖得不夠平滑,有待改進。

    回覆刪除
  3. 魚同蟹仔都好得意呀,你係咪強咗D呢?

    回覆刪除
  4. To 謝茜
    唔強啦,你上網谷狗下就知天外有天,人外有更強的人!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