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6日

修車

將至的星期一是公眾假期,所以這個週末就有連續三天的假期,所以我跟Dylan就決定回家(他的家)度過這個悠長週末。從我們住的地方到達他家家門,坐火車的話要差不多四個小時。既然要花這麼多時間,我寧願星期五請一天假,那就可以在他家多待一天,要不然一來一回,感覺上三天兩夜就變成兩天一夜。

這一次有點不同,假我是請了,可是我們這一次準備開車回家!

開著車上到高速公路,Dylan就跟我說﹕「在下一個匯合處,我們要掉頭回去。」 我心一沉﹕「什麼……」他看到我面色一沉,連忙解釋﹕「車子好像在加速的時候有點力度不足,要是這樣子在高速公路上三個小時,恐怕不大安全,我們回去把車開到修車廠處檢查檢查。」

就這樣我們就把車開回去開到一個朋友介紹的修車廠處,車廠的人著我們把車留下,一個小時後回去。因為修車廠鄰近市中心,Dylan就把握機會要去買牛仔褲…… 居然是他說要去購物!

一個小時後,我們回到修車廠處,Dylan當然是拿著他的戰利品。車廠的人說是因為車子的離合器磨損,所以加速的時候就會力度不足 (說到這裡我們其實根本一點都不明白為什麼離合器會影響車子加速),他說是可以修,但是換一個新的會比較好耶!

「換一個新的要多少錢﹖」Dylan 問。 「190英鎊。」

這一句我跟他都聽得明明白白,190英鎊耶,難怪他說換一個新的好。聽到這個價錢的時候,我跟Dylan同一時間說了一個牙痛表情。那人繼續說﹕「換一個新的保用十二個月,我們還會幫你換一個新的變速器啊。」

190英鎊耶!就算是190港元我都會左考慮右考慮,何況是190英鎊 (沒錯,我們是窮……),再者這台車買的時候才花了995英鎊,要花那麼多的錢換一個新零件,倒不如把車修好,說不定十個八個月以後我們會再買另一台二手車。

所以現在呢,要考慮考慮,回家嗎﹖用回老方法,火車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