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1日

收音機啞了

坐火車來回Cardiff 和 Portsmouth可說是苦悶非常!

其實一直以來都覺得坐長途火車相當苦悶,可是習慣了坐自己車以後,就越發覺得坐火車的時間難捱。我跟Dylan經此一營之後都覺得我們雖仍可以火車代步,但在可能的情況下,我們會較喜歡自己開車。

跟他回他家前,我們把車開到幾個修車廠去檢查問價,沒想到最便宜的是第一家﹕190英鎊﹔最昂貴的居然是三百多英鎊﹔這樣的差額實在叫人驚訝!星期二Dylan就把車開到一家名叫 Mr. Clutch (離合器先生﹖)的修車廠去把車修好。既然會有一家全國性連鎖修車廠叫這個名字,相信更換車子離合器該是合理的常見。


當日幾個小時就把換了一個新的離合器。由於當日Dylan早就告訴我他不可能開車來接我,所以一下班我就去坐公車。從巴士站步行回家的路途中在想會是我先到家還是Dylan呢﹖離得遠遠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我們那白色車子,可是Dylan仍然在車裡,看來也沒有下車的意思。在這個情況下當然上前問個清楚明白。

「你在做什麼﹖」我兩手拿著大包小包的,隔著車的窗子問他。 「妳知道嗎﹖換了離合器以後,車子很好開,就像開一台新車一樣,而且以前在加速時發出的奇怪聲音都沒有了﹔但是……」

但是什麼﹖他說話就是這樣吞吞吐吐!

「但是收音機不能操作,它只是不斷閃動Code的字樣。」

就這樣我們在車子裡為了那個Code搞了至少二十分鐘,機緣巧合之下居然給我們猜對了那個密碼,然後螢幕就閃出「wait 30」的字樣。我說﹕「是不是要待三十秒﹖」

大概過了一分鐘的時候,Dylan說﹕「我肯定三十秒沒那麼長。」

說時遲那時快,螢幕上的字樣變成「wait 29」

「那很明顯是三十分鐘了。」我拿起大包小包準備上樓去,三十分鐘我才不等。

到了晚一點再出去的時候,我發現車裡的時鐘的時間不對,才猛然想起修車的時候可能把電源切了,所以時鐘不走,收音機也不動,不知道是不是要重新充電。

但是也不是待那三十分鐘就可以啊!Dylan後來告訴我還要在輸入不同的編碼,他要把整個音響拿出來,從機身上抄下序號﹔然後再在網路上繳費,拿取密碼,把序號及密碼之後,成功!收音機再次啟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