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龍蒿草奶油菠菜雞肉寬扁麵

這個寬扁麵非常容易做,吃起來口感味道都跟餐廳的沒什麼分別。不是賣花讚花香,我吃了一口就禁不住像伙頭智多星裡的味皇一樣大叫「好美味啊!」,幼滑的鮮忌廉加上蒜頭的香味,嗯……!吃嫌了肉醬意粉不妨試做過個!

食譜改寫自BBC food 材料﹕
  1. 寬扁麵 225g
  2. 雞胸肉...1塊,切厚片(大概1-1.5cm)
  3. 菠菜...隨意
  4. 蒜頭...2瓣,剁成蓉
  5. 鮮忌廉(single cream)...150ml
  6. 新鮮龍蒿草葉(tarragon)...切碎,3湯匙
做法﹕
  1. 燒開滾水,將寬扁麵放進大滾水內煮 8-10 分鐘
  2. 同一時間用中火預熱煎鍋,放少許油,待油熱後放入蒜蓉炒香
  3. 蒜蓉炒至輕微轉色便放入雞胸肉片,將肉片兩邊煎封(顏色轉成白色或微黃色),小心繼續炒拌蒜蓉,不然會燒焦啊!
  4. 將鮮忌廉及3湯匙水倒入雞肉及蒜蓉中,將火收慢,用中慢火慢慢煮醬汁
  5. 當寬扁麵煮熟後,將菠菜放入煮麵的鍋中,然後立刻一同隔水瀝乾待用。(由於菠菜遇熱即熟,一放進煮麵的熱水中就立刻煮熟)
  6. 待醬汁滾熱後,放入適量鹽及胡椒調味,將適量醬汁及所有雞肉倒入已煮熟的麵中,拌勻,即成。
後記﹕
  • 醬汁不要一次過全部倒到麵中,醬汁該剛剛足夠包住每一條麵﹔而不是一團麵在一淌醬汁中游泳
  • 原食譜中雞肉和醬汁是分開煮的,我不想洗碗的時候洗這麼多,所以將步驟稍作改動,可以用一個鍋就煮好雞肉及醬汁
  • 原食譜中沒有炒香蒜蓉這個步驟,但我覺得炒香了的蒜蓉給醬汁一點淡淡的蒜香及味道,醬汁味道更佳
  • 在網路上找到很多Tarragon不同的譯名,要買的話還是按英文名字買吧
  • 買不到Tarragon,可用歐芹(Parsley)或蒔蘿草 (Dill) 代替,但我個人認為不要將蒔蘿草放進醬汁裡面煮,切碎,上碟後才灑在寬扁麵上會較好 (我沒有試過,只是直覺上的建議)
  • 買不到新鮮的,用乾燥的也可以啊
  • 圖片中的麵是我自己手打的菠菜寬扁麵,所以是綠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