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栗子雞煲

當然是用新鍋做了 我們在英國設宴的酒店﹐綠油油的草地﹐自由自在的走地雞﹐花叢樹木應有盡有﹐最吸引大家注意的是栗子樹。 大家都不知道原來栗子樹結出來的果像海膽一樣﹐剝開了才是我們平常見到的栗子。童心未泯的媽媽居然秘密地撿了一大袋回家﹐看到那包紅木顏色光潔亮麗的栗子﹐笑得我腰都軟了。有粟子自然就想要做栗子雞煲﹐為了慎重起見﹐我提議不如先把栗子煮熟﹐看看能不能吃才用來做栗子雞。 用小刀切開寫熟的栗子﹐媽媽跟我用手指拈了一點點煮得粉爛的栗子。小丸子黑線畫面立時上映﹐那栗子苦得要命﹐漱口也沒用﹐最後要吃糖才蓋住那苦味。後來從同事口中得知﹐一定要是甜栗子樹的栗子才可以吃啊。 逛市場時看到有中國栗子﹐雖然有點貴但還是買了一磅回家做栗子雞煲﹐剝栗子剝得手指都差點皮破。 飯間問大龍栗子味道如何﹐他說一般啦﹐味道怪怪的。奇怪﹗甜甜的栗子怎麼會味道怪怪的﹐一看他碗中咬了一半的栗子﹐原來是黑心的﹐怪不得了啦﹔剝的時候從外面看不到沒辦法啦。趕忙給他換一顆好的﹐他說︰「味道不錯耶。」怎麼會這麼笨吃著黑心栗子也不知道的呢

2 則留言:

  1. 我真不知栗子樹也有分甜與苦,
    我知有一種叫類似'contor'( maybe wrong spelling) 與粟子相似,也一樣有似海膽的外殼,不過係唔食得的!
    你媽撿的可能是contor!

    http://ca_ca904.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85834

    回覆刪除
  2. To Shar,

    可能係都唔定
    好彩咪炆左雞先知
    唔係就浪費哂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