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香蘭糯米糰


附近的中菜餐館最近新增了茶市點心,嗜點心的我和大龍當然不會錯過。一直以來差不多每個星期天我們都會開20-30分鐘車前往唯一有茶市的餐館,要是這家新的品質可以的話,那就不用開車,步行5分鐘就可以了。可能是新開市的關係,餐館送上特別小食,有次送了椰絲糯米糰,大龍吃個不停。知道他吃糯米糰,我可做的小食又多一項(他不吃的我通常都不做,我一個人吃是要把我撐死) 。之前到倫敦見工面試,順道前往唐人街買了一些這裡中國舖沒有出售的貨品,其中包括了綠色的香蘭糯米粉。糯米糰做出來很漂亮,生坯是神經紓緩的粉綠色,蒸熟以後是迷人的翠綠色,蘸上椰絲前簡直就似晶螢的翡翠球。剛做好的時候香綿軟熟大龍卻因為太飽沒有吃,待到第二天都發硬了卻一口氣吃了三個,撐得他連午餐都吃不下,哈哈。


糯米糰生坯

餡料是簡單的花生餡


左邊綠色的就是香蘭糯米粉

2 則留言:

  1. 我也做過一次,又係翌日硬邦邦的!why?

    你做每個獨立生粉团,之後才蒸熟佢架?
    我以為係篜成大舊後才包餡的!

    回覆刪除
  2. To Shar,

    我記得以前整大福餅我係蒸熟左先包
    擺左幾日都好軟熟
    可能係因為有落油份
    不過痴到周圍都係

    今次冇落油
    第二日都硬左
    不過多數糯米粉製的食品都係趁熱食好
    熱辣辣軟綿綿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