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閒逛薰衣草田+ 買い物



今年七月份是漢普郡美食節,郡內不同地區都有各式各樣與有關美食的活動。上個星期我倆去了Basingstoke的Festival Place看名廚現埸示範;這個星期六去了位於Alton的薰衣草田。不說不知,漢普郡的薰衣草在英國相當有名,不過有多有名,心迷就不大清楚了。哈哈……

平常用來拖拉農作物的拖拉車,今天就用來拖拉到田園參觀的遊客,途中司機(心迷猜他可能是園主)會停下來講解不同的「景點」。整個田園佔地好幾千英畝,除了種植薰衣草外,有部份的田地租了給其他農夫種植香草、沙拉葉及穀物。以前種田一分一寸地都會盡,可是種植食物的利潤越來越不可觀,加上政府現在給予資金去保護及增加自然棲息地,所以很多農地的四邊都留起來種野草野花以增加昆蟲棲息地。

拖拉車(後面屋形的就是乘客坐的地方)

心迷以前一直以為薰衣草就是薰衣草,不知道原來是有不同品種不同顏色的!園來有種了不同品種薰衣草的花圃,這樣肩並肩的種在一起,很容易就看到不同的形態和顏色的深淺。

薰衣草花圃

除了紫色以外,薰衣草還有粉紅色和白色的呢!不過心迷忘記拍照…… 大龍看到心迷喜歡白色的薰衣草喜歡的不得了,就說不如買一盆白色回家種,不過身上沒現金,作罷了。



這幀照片裡有隻小蜜蜂啊,有沒有看到?


薰衣草田中的大龍

回家路上,我倆到Basingstoke吃午餐,順便到心迷最愛的店TKMaxx逛一逛。不逛還好,一逛就失守!裡面居然有我夢寐已久的Joseph Joseph Cut&Carve塑膠砧板,價錢是外面的一半,不買不可。這砧板一面可以用來切麵包,另外一面可以用來切熟肉,切肉的那一邊有尖釘,可以固定肉件;砧板設計是斜面,麵包碎肉汁都會留在砧板裡頭。現在麵包都是自家製,每次切完一桌面都是麵包碎,有了這個該方便多了。


切麵包的一面,切其他的當然也可以


切肉的一面

前一天去逛了一家結束清貨的書店,價錢便宜便手癢癢,買了3本還不用8英鎊:

Cupcakes from the Primrose Bakery
這本之前看到嫌貴沒有買,減價了便忍不了手


Fresh bread in the morning from you bread machine
裡面有些食譜看起來好吸引


The new curry secret
這本裡面有好多以前沒讀過的食譜,當然要試試

2 則留言:

  1. 那個砧板很實用呢!

    btw我家嫂夫人有種一款薰衣草,是可吃的。用來醃羊肉一流。(可惜我是植物白痴,不知道叫甚麼品種)

    回覆刪除
  2. Re: staphany <854205653863342614>
    這個砧板真的很好用﹐現在切麵包不會到處都是麵包碎!

    薰衣草田的店裡有賣薰衣草的食譜書﹐本來想買的﹐
    不過想想該不會常用﹐所以就沒有買了

    我也是植物白痴﹐還是植物殺手呢﹐仙人掌都曾死在我手。。。。。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