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冬南瓜粉蒸五花肉


最近大龍常常忙打球,所以晚餐很多時候都自己吃。以前偶爾一次半次,吃個快熟麵沒所謂,現在一星期有三四個晚上都自己吃,總不成每次都吃個沒營養的快熟麵嘛。所以心迷便決定做一些自己想試想吃,但大龍不喜歡或未必想嘗試的菜式。

心迷其實從來都沒有吃過粉蒸肉,只是有次偶爾在晚上看過,覺得這道菜看起來蠻奇怪的,菜名明明說是蒸的,但看起來卻像是一道油炸的菜。讀過資料後才知道原來肉是沾滿了蒸肉粉後蒸的,所以看起來像是炸出來的。蒸肉粉有現成可以買的,不過心迷在網路上找到自製蒸肉粉的食譜,家裡又碰巧一應俱備,便自己做了一大盒五香蒸肉粉了。心迷嗜辣,所以蒸肉粉裡另外加了辣椒粉。

心迷用了五花肉和冬南瓜來做這個菜。五花肉用醬油、麻油、糖、豆瓣醬、甜麵醬、蒜末和薑末醃半個小時,醃過夜更好啊。冬南瓜切薄片舖在碟上,肉件均勻滾上蒸肉粉,排在冬南瓜片上。心迷因為把肉放到電飯煲裡蒸,所以材料都切得比較細,飯煮好,肉就蒸熟了。

雖然心迷不知道正宗的粉蒸肉味道是怎樣的,但製成品真的很好吃啊!以後一定會再做這道菜。是夜還做了蒸水蛋,MuiMui的蒸水蛋秘訣真是萬試萬寧,現在每次蒸的水蛋都是水嫩嫩的啊。

2 則留言:

  1. 水蛋好滑呀! 正!
    我都好耐冇食水蛋!!

    回覆刪除
  2. Re: Mandy <1050805192878564725>
    你得閒都蒸下,其實一啲都唔難架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