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久違了— 枝竹羊肉煲


每逢天氣寒冷,心迷都會很懶的來個火窩,不用煮,一窩水就可以了。一邊吃一邊喝啤酒,寫意非常,寒氣全去。除了火窩以外,冬天還有很多暖身惹味的料理。枝竹羊肉煲是其中一味,不過羊不常吃,而且最近很少做飯煮菜,所以很久沒有做過這道菜。

以前住的地區附近有一家很地道的中菜餐館,用料十足,味道一流,是區來華人的首選,就算是平日都是座無虛席,心迷和大龍那時都是那家菜館的常客,這道菜冬天時可說是必吃的!搬家以後試過很多家中菜館,質素都很一般,所以現在外出用膳很少會吃中菜了。

最近天氣忽然又冷起來,心迷便忽然想到要做這道菜,當日和大龍的電郵來往可說是有點搞笑:
心迷:Are you home for dinner tonight? If you are, do you fancy lamb?
大龍:Yes and yes
心迷:Chinese style tho. Coz I fancy it, a nice warming lamb casserole.
大龍:Ok la

窩裡是煮得軟稔的羊肉、吸飽了汁料的冬菇和枝竹、爽脆的馬蹄和生菜,沒有一樣是大龍不喜歡的。明明早就知道大龍喜歡這道菜,不過看到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還是不其然的會有點驚訝。這道菜用的材料和味道畢竟跟他慣常吃的都大相逕庭,他會喜歡實在是有點匪夷所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