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粉紅玫瑰結婚蛋糕



有好一陣子沒有更新了,這次是真的因為忙,不是因為懶惰。這兩星期心迷忙著做結婚蛋糕。

頂頭上司五月頭公佈會在這個月的28日再婚,同事們聽後都很興奮,心迷更自動請纓要給她做結婚蛋糕。經過一論商議後,準新娘子決定要粉紅色和白色的結婚蛋糕,蛋糕體是傳統的糖漬乾果蛋糕(fruit cake)。因為婚禮會很低調,所以蛋糕不想要太誇張的,只想要一層;後來給一位同事幾經遊說下,決定了要兩層。但她不想要那種直接叠在一起的模樣,所以便租用了兩層的蛋糕架用來展示結婚蛋糕。

同事們知道心迷要做結婚蛋糕,想了又想後便提議蛋糕由心迷來做,材料、蛋糕架租借費用等則由同事們來分攤,作為送給頂頭上司的結婚禮物,省得要想送什麼才好。

做這個蛋糕實在得到了不少幫助,可說是發揮了團隊工作精神:

  • 同事C的婆婆借出正方形蛋糕盤
  • 同事F給心迷籌措做糖膏花的各種工具
  • 蛋糕架是各同事不停打電話到各商店找到的
  • 同事J負責蛋糕運送 — 從心迷家把蛋糕載到公司
昨天是把蛋糕神秘面紗揭開的日子,蛋糕送到公司後,同事們都急不及待要看看製成品,大家都讚嘆不已。因為頂頭上司早上不在公司,我們便把蛋糕放到她的辦公室裡;放到小圓桌上的蛋糕架後,大家都圍著蛋糕不停拍照。因為蛋糕的底板還沒有圍上絲帶,所以心迷午飯的時候出去買絲帶來補上。當心迷正把絲帶別上的時候,聽到頂頭上司剛進門回到公司,便立刻跟同事們講不要讓她進去她的辦公室。同事快手快腳的用紅色馬克腳寫了個「立入禁示」的指示貼到辦公室門上,可沒想到她居然沒有看見,一馬當先的把門看了,幸好同事們眼利看到,全體立時一起尖叫,心迷剛好站在蛋糕的前面,所以門雖然開了,還是沒有看到蛋糕。

待所有同事都吃完中飯回到辦公室後,我們便正式的祝賀她,給她賀卡,然後便故作神秘的來個GRAND REVEAL!下面是蛋糕及糖膏花的照片,因為照片有點多,所以不一張一張的貼上來了,改用幻燈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