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大龍指定要吃的韓式元旦晚餐


2014年的第一天,整天都在下大雨。
雨點毫不留情,重重的砸下來,一直一直的下,怕有二十多個小時了。
剛剛還下起冰雹來,讓人心情都沉重起來。
2014年的開始,就是沉重吧……

2013年,大龍在工作上得到了東闖的機會,遠征首爾;心迷也趁著這個有免費酒店住宿的機會,拉著大龍衣角,一起飛去首爾了!

大龍效應,一呼百應。
在港的朋友們知道我們會去首爾,都興致勃勃的要一起去。多得韓國通謝茜,和很會吃的牛夫婦,我們可以什麼都不管,度過了一個五官感受都照顧得非常周到的旅程。

大龍遊過首爾後,是完完全全的迷上了韓國美食。
在首爾的十一天裡,居然沒有要求吃洋食。
即使咀裡說著:「我該厭倦泡菜了吧。」讓他選地方吃早飯的時候,他卻選了只提供泡菜豬肉的小店。
最神奇的是,不喜歡豬肉的他,在韓國迷上了豬肉!!

回英國後,大龍對韓國美食的熱情有增無減,幾乎每天都是點韓國菜。
我們還特意去一家韓國超市採購材料及烤肉用的肉。
在韓國迷上豬肉的大龍,意料之內,選了豬肉;意料之外是,不喜歡肥肉的他,居然選了肥滋滋的五花肉!

在首爾的時候,我家大龍該是被洗腦了……

昨晚逛韓國食譜網誌,作者提到韓國人過年(農曆年)的時候都會吃年糕湯。
跟大龍隨口說了,他便立刻決定:「那明天一月一日,我們吃年糕湯吧!」(先生,怎麼又變成了韓國人了?)

除夕晚吃火鍋,剛好剩下了數片手切牛肉,所以心迷就粗略簡單的用剩料做了年糕湯。
除了年糕湯,還有煎餃(現成急凍)、紫菜煎蛋卷及白蘿蔔泡菜。
紫菜蛋卷是從韓國綜藝節目〈爸爸,我們去哪兒?〉處學來了,節目上的爸爸們不時都會作這道菜,心迷猜該是家常小食吧。

心迷昨晚看到的年糕湯食譜在這裡:http://www.maangchi.com/recipe/ddukgu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