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香辣麥芽雞煲

之前在馬莎百貨買的完隻冰鮮雞,半隻給我烤了,剩下來的半隻給我斬件冰了。本來是打算用來做三杯雞的,但每次用連骨雞件作主料是,做來做去不是栗子雞煲、沙嗲雞煲、就是三杯雞,感覺有點悶,所以就到網路上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意思。偶爾下給我撞入了一個從未逛過的網誌,裡面有很多香港烹飪節目的片段,當中一個菜式香辣麥芽雞煲吸引了我,碰巧材料家裡都有就放棄做三杯雞的念頭,做了這個菜。 醬汁材料中有鎮江醋,氣味很強烈,拌醬汁時已經感覺到那股酸氣直搗氣管﹔大龍走進廚房來,嗅到酸氣駭異問﹕「這醋很臭,你在做什麼菜﹖﹖﹖」我說﹕「你放心,菜做好會很好吃。」咀裡這樣說,可是第一次煮這個菜,鬼知道煮出來是什麼味道﹖還好製成品相當不俗,口味汁料很下飯。大龍說﹕「煮了以後果然不臭。」 食譜來源﹕食譜影片網 材料﹕
  • 雞……半隻(斬件)
  • 辣椒……2隻
  • 薑……3片
  • 蒜頭……3粒
  • 乾蔥頭……3粒
醬汁料﹕
  • 生抽……2茶匙
  • 水……3湯匙
  • 麥芽糖……2湯匙
  • 鎮江醋……2湯匙
醃料﹕
  • 糖……1茶匙
  • 生抽……1湯匙
  • 胡椒粉……少許
做法﹕
  • 醃料倒入雞件中,拌勻備用
  • 醬汁料拌勻備用
  • 用廚刀身輕壓蒜頭,去皮備用﹔乾蔥頭去片,保持完粒備用
  • 以大火燒熱油鑊,用少許油將雞件煎至轉成金黃色,夾起備用
  • 以中火,少許油,下蒜頭、乾蔥頭、薑片及辣椒,炒至香味溢出
  • 下雞件,拌勻,倒入醬汁
  • 待醬汁煮沸,加蓋轉小火續煮20分鐘或至雞件熟透
後話﹕
  • 原食譜將雞件走油,我改為煎至轉色
  • 原食譜指要惹味要加鎮江醋,因能帶出麥芽糖的香味
同場還有蒜泥蘑菇炒翠肉瓜(不好看,不過好吃)

6 則留言:

  1. 心迷, 大龍很搞笑哩! 有你煮唐餐他吃,好幸福哩! 你問的那個是oil mister,但不及這個漂亮呢~ muimui http://www.amazon.com/Misto-Gourmet-Stainless-Steel-Olive-Sprayer/dp/B00004SPZT/ref=pd_sim_dbs_k_3

    回覆刪除
  2. 最要緊是他知道他自己很幸福,哈哈哈!
    這個Misto oil mister有看過,不過評價不大好,價錢亦偏貴,所以沒有考慮呢。

    回覆刪除
  3. 點解你屋企咩都咁齊?蜜芽糖都有?我淨係得蜜糖....咁咪淨係可以煮蜜糖雞...

    回覆刪除
  4. To Mandy,
    就係咩都有齊,搞到間屋d野多到有時都唔知有d咩,有時要做stock check呀,哈哈哈

    蜜糖雞翼好食喎,檸蜜雞都得,你快d同屋企個大廚落柯打啦。

    回覆刪除
  5. 好好味的樣子。可惜我沒有你的那些材料,可能用蜜糖加紅酒醋來替代一下。

    回覆刪除
  6. To Staphany,

    我諗用蘋果醋個味可能會夾啲都未定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