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沙嗲菠蘿炒牛肉



這道其實是一道很很很簡單的家常小菜,不過心迷用的是新鮮菠蘿,要起釘切件,牛肉自己切薄片,單單這兩個步驟就很花時間。

不嫌棄罐頭菠蘿甜得有點過份的話,用罐頭是沒所謂的;心迷做炒牛肉時都喜歡買厚厚的西冷牛排回來自己切薄片。以前不知道才那裡看過/讀過菠蘿汁有嫩化牛肉的作用,所以那個硬綁綁的菠蘿心給切成小段,扔到牛肉裡一起醃。醃牛肉不要放鹽,因為鹽會吸收肉的水份,吸乾了,牛肉煮出來一定像橡皮一樣。心迷醃牛肉喜歡放一點點喼汁,覺得這樣更有「牛」味!不知道是牛肉品質好,還是那個菠蘿心真的起了嫩化作用,牛肉真的很軟稔。

菠蘿一次吃不完沒所謂,可以冰起來,用來做咖哩也很不錯啊。

做這個菜先來大火炒牛肉,炒至轉色便放沙嗲醬,炒勻後便放菠蘿塊,炒至菠蘿都熱了就可以了。想顏色漂亮一點或增加風味,可以放點香菜或辣椒絲啊。



2 則留言:

  1. 好吸引的樣子。我家minime很愛吃菠蘿,等我學起來炮製一下。

    回覆刪除
  2. To Staphany,
    老人家都說菠蘿濕熱,還是不要吃太多啊。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