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旋轉瓶蓋(Screw Cap) v 水松塞 (Cork)


以前的葡萄酒是用水松塞的,不知從何時開始, 出現了旋轉瓶蓋,還逐漸的普遍起來,現在想要買一瓶用水松塞的葡萄酒變得有點困難了。不是沒有,不過現在好像只有較昂貴的葡萄酒仍使用水松塞。

這些年來,不知不覺的存了一堆水松塞。不過,旋轉瓶蓋的出現,水松塞的存量有好久都沒有增加。家搬過了好幾次,每次都沒有扔掉這一堆水松塞。一直以來想用它們來做些什麼,卻一直都沒頭緒。最近在網上看到了這個簡單的手作,便趕快的去買了兩個喉箍(hose clips),把存了好些年的水松塞變成了隔熱墊了!

說實在,旋轉瓶蓋比水松塞方便,開的時候不用怕弄碎水松而影響了酒質;還有就是拿起瓶來,用手看就可以了,不用去拿開瓶器。

話雖如此,用開瓶器慢慢的,小心翼翼的開一瓶葡萄酒,也可以說是生活中的一種享受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