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大龍的飲食智慧


早幾天晚上做了Piri Piri 烤雞串及一盆亂亂做的茄子沙拉。沙拉的主料是炒過的茄子、罐頭鷹咀豆及香菜,配上意大利黑醋和橄欖油,口味有點像涼拌茄子。

大龍不大喜歡涼涼的茄子,所以吃了一口便抱怨道:「這是涼的!不過這個豆挺好吃,是什麼豆來?」
心迷詫異道:「你在開玩笑嗎?你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
龍:「我該知道嗎?」
心:「那你猜一下?」
龍:「Borlotti Beans?」
心:「什麼?」
龍:「我知道!這看起來想眼睛,是Black-eyed peas (眉豆)!」
心:「你在耍我嗎?」
龍:「不是嗎?那是Puy lentils?」
心:「你是不是在裝,這樣普通的豆你認不出來,給我一大堆天花亂墜的食材名稱。從哪裡學來的呀?」
龍:「我是真的不知道呢,第一個英文字母是什麼?」
心:「C!」
龍:「Cannellin beans!」
心:「不是。」
龍:「Chard!」
心:「那不是豆……」
龍:「第二個英文字母呢?」
心:「H!」
龍:「Chicory!」(大龍說完這個,心迷實在有點替他汗顏……)
心:「那也不是豆耶!你知不知道Chicory長什麼樣子?」
龍:「我猜不到呢,你告訴我吧……」
心:「是Chickpeas (鷹咀豆)呀。你什麼時候存了一腦子食材的名稱,該是飲食節目看太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