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給購物蟲咬了

雖然一直喊窮,可最近卻因為減價失控的買個不停。來來來,來個shopping spree收穫巡禮,讓大家看看我這個最近變得很不賢慧的人妻把錢花到哪裡去。 序幕 最早是換新眼鏡,因為左眼度數深了,不換也不行。找來同事J跟我一起去選,眼鏡這回事很奇怪,放在架上即使再漂亮都不能代表放到臉上會好看,一邊試一邊笑,把店裡所有的女裝眼鏡框都試過了才把選擇收窄成兩個,最後決定不了,拍照決定。原本是想要買塑膠的,最後還是選了這副黑色金屬框,兩邊有很funky的紅色直紋設計,愛死了! 看過的都一致讚好,連辦公室大堂的管理員看見都說﹕「你換了眼鏡!怎麼看都像個明星啊!」你說他咀巴是不是很甜,不枉我常請他吃蛋糕!一位同事說戴這個眼鏡看起來比較成熟,不是老!是成熟!我自己也這麼覺得,以前總覺得自己看起來像個大學女生,現在看起來像個成年人了。不過……獨個兒去買酒還是被要求出示年齡証明。 第一幕﹕同事J的錯 一天同事J午餐後回來說﹕「哎唷,XXX減價減得很厲害,很多都半價耶!」辦公室裡的同事立時起哄說全體一起去XXX。同事J縱容的說﹕「去去去,不用掂著時間,有我在這裡接電話。」正牌魔鬼!! 就這樣我們一行五人興高彩烈的前往XXX。有人一起購物真的是不一樣,本來是沒有看到什麼合心意的,同事R忽然從擠得密密的衣服中抽出了一條印有不同粉紅花朵圓案的咖啡色連身裙說﹕「這個很適合你呀!」一心想要多買連身裙的我一看之下也覺得挺稱心,便試穿了。 試穿的結果就是排隊結賬了,不過半價後才4英鎊,買!有沒有很可愛,還有口袋的﹔裙子我配芥末黃的外套穿,給這童裝裙加一些年齡。 第二幕﹕無意的發現(有意﹖) 英國正值減價季,到處都是二五折或三折,平常不常進的店都會把著「一看無妨」的心態進去尋尋寶。一天走進一家中高價的女裝店看看,那些減價後賣10或15英鎊的看起來不是不倫不類的設計,就是很明顯的「蘿底橙」。正要離開之際卻看到了一條印有小星星圖案V領口的黑色連身裙。連身裙!還要是我的呎碼耶!!(一般特價的時候都沒有,因為小呎碼的存貨都不多) 裙子很合身,輕飄飄的很舒服,背部的扭布設計蠻特別,還是衣櫥裡沒有的款式風格,而且35英鎊減到7鎊,買! 第三幕﹕不買不可 買了黑色的連身裙以後,決得了下個月生日時外出時穿。作了這個決定以後便貪心的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鞋子比我現在有的更能配新裙子。其實那個女生不愛鞋子,有一女明星更說﹕「腳是最後變胖的地方,穿漂亮的鞋子就像穿漂亮的衣服,只是少了隨年月增加的脂肪,衣服穿起來不漂亮不要緊,鞋子穿起來漂亮感覺也會很好!」 早在跟同事外出的那天就在某鞋店看到一雙很隆重深紫色的高跟鞋,雖然減價到10英鎊,還是猶豫不決,畢竟這麼隆重的高跟鞋沒什麼場合可穿。死心不息的重回鞋店,不看還好,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全都減價後再半價,英國價變成花園街價﹔看上眼的便立刻拿著,生怕會給人搶去。 那天我買了五雙鞋子。 試穿的時候跟店員聊起來,她說﹕「我們昨晚才把鞋子的價錢降低,因為一直都賣不出,可能是經濟問題吧。你很幸運呀,平常我們減價你的呎碼都沒有了,剩下的都是超大碼的。」她說的沒錯,我的一雙小腳在英國買鞋很難,要在減價期間買更難。 咖啡色小船跟,上班很適合,24.99英鎊減到5英鎊。已經穿了,那天還穿著跑步來追巴士,小跟有小跟的好處,沒摔死。 銀灰色平底鞋,平常穿配什麼都好看(相片看起來像金色,奇怪),19.99英鎊減到5英鎊。 這雙就是本來減價減到10英鎊我沒買的高跟鞋,再見到時減到5英鎊,你說是不是非買不可﹖打算明年回港參加婚禮時穿,24.99英鎊減到5英鎊。 這雙可愛的布鞋很配我的牛仔褲,而且29.99英鎊減到5英鎊!話說回來,30英鎊一對布鞋,我覺得是壽頭才會買。(品牌的名字好好笑,rocket dog,中文直接翻成火箭狗。) 這雙是在另一家鞋店買的,覺得這樣的小鞋跟款是萬年款,穿起來也很舒服,半價後12英鎊,所以就買了。 回到辦公室以後我興奮得不得了,不停的跟同事說﹕「我買了五對鞋,只花了30英鎊!」原價的時候,30英鎊就只能買那雙布鞋。大家都立刻圍起來看看我的斬獲,不斷的「oh」、「ah」、「this is so cute!」,經理看著我們這一群女人因為五對鞋興奮萬分無言以對,一個勁的傻笑。 同事J對我說﹕「要是今天晚上大龍給你說教說你亂花錢,你要離家出走的話,我今天晚上在家。」哈哈哈! 在家裡告訴大龍我買了五對鞋,要他猜我花了多少錢,他說﹕「30英鎊。」哎!都不好玩,每次都是這樣,一猜就猜到…… 結幕﹕要結的了,不然真的會破產 昨天我一個人坐火車到修咸頓逛,有時候一個人去逛街也是有好處,喜歡看什麼就看什麼。還是那一句,正值減價零零星星的買了一些小飾物及床單被舖。本來好好的沒怎麼花錢,直到我進入從沒有光顧過的Zara就掉進了萬丈心淵。 認識很多人都很喜歡Zara這個品牌,同事R更是愛不惜手。在香港時去過一次,覺得價錢有點貴,當時又沒什麼看得上眼所以什麼都沒有買,在英國,最就近我住的就是修咸頓的分店,店開了都沒有到過修咸頓,所以一直都沒有去過。昨天經過便進去了,想說減價可能有什麼bargain,翻了幾翻看看呎碼,都沒什麼看得上眼,而且呎碼看起來有點大,不會合我穿。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了水靜河飛的童裝部,翻一下減價衣服,看到了一條白色很夏天的連身裙。連身裙! 裙子的手工很好,而且裡頭有襯裡布,不像平價貨的白色裙子,薄薄的一層布,穿起了等於沒穿。 看過了減價貨也看看正價貨。唉,不看還好一看一試又是山洪暴發一樣不可收拾。試穿的全都合身得像度身訂造一樣,平時很難買到合身衣服的我怎會放過這個好機會。 衣服的設計很成熟,一點都不像童裝,所以這些都是買來上班穿的。咖啡色的薄毛線背心配襯衣上班剛剛好,配牛仔褲應該也很有型﹔長袖襯衣一試之下就知道是非買不可。手臂短的我一般買不到成年呎碼的襯衣,穿起來都像做大戲一樣,這件長度剛剛好,買!﹔及膝短褲及半截裙,質料很好,穿起來也很舒服,上班上街都可以。 結賬﹕盛惠57英鎊! 其實細想一下也不是很貴,五件才57英鎊,除開來才11.5英鎊一件,比在Primark(註一)買還要便宜。大龍一聽到我花了57英鎊,嚇得瞪目結舌。不過試穿給他看後,連他都覺得是買對了!哈哈! 註一﹕Primark是在英國很有名專賣時款服飾及家庭用品的商店,價錢比一般商店便宜,所以經常都是人山人海的。倫敦牛津街的分店開幕時,埸面可謂是盛況空前。

7 則留言:

  1. 全部都好靚!搞到我都心郁郁~~~
    o個幾對鞋好得,襯咩都得
    果然獨具慧眼~

    我地lee邊都減價,但我都只係買左一條牛仔褲,唔駛一舊水港幣!。鞋我好多,應該唔駛點買。衫就好想再買多d...連身裙都係我目標!
    總之睇完你d獵物搞到我好想好想駛錢!!!

    回覆刪除
  2. To Mandy
    係啦係啦
    所以冇洗錯錢

    鞋都有嫌多﹖﹖﹖
    鞋呢樣野多多益善﹐少少唔拘啦
    哈哈

    你唔講都好﹐一講先醒起我冇咩牛仔褲
    又要去狩獵下先得﹗

    回覆刪除
  3. 5對鞋.. SO CRAZY~~~!!!

    我自從買了iPhone 後, 買其他o野的意欲是零

    不過洗錢幾時都係咁開心

    回覆刪除
  4. 我好像錯過這次的sale了~真可惜!Sammi真是好眼光 買的都很好看耶!我尤其愛那件洋裝 好好看喔!

    回覆刪除
  5. Sammi, unbelievable!! 5 quid for a pair of shoes???! Can u tell me which shop is it? Sale in Birmingham is not that crazy.

    回覆刪除
  6. To Monica

    現在還不遲啊,很多店還在減價啊!
    你會很明白在英國買衣服是個難題
    所以合身合意還是減價就一定要買
    (這是我的藉口,把你拉下來淌渾水,哈哈!)

    我要學你賢慧一點才行,要不大龍一天可能會想休妻

    To Suki

    Brimingham是大城,除左local之外仲可以做遊客生意,減價唔會好似啲小town減得咁犀利。間鞋店叫Qube,我諗Bullring應該有分店

    回覆刪除
  7. To Louisa,

    我好耐都冇洗錢洗得咁開心
    自己都覺得有點兒喪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