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食物處理機 (Food Processor)


廚房裡用可買的機器真是多不勝數,要買實在是不知該買什麼機器;如喜歡做菜,不妨購買一台食物處理機作為起點。

這機器大概是兩年前大龍爸媽送的聖誕禮物,對於長期特在廚房的我,這禮物實在是非常理想。不論做中西菜式、主菜、甜點都會有用到它的地方。

最常是用飛刀來切絞肉,因為很多聳聽之言都說超市裡的絞肉都是垃圾部位攪在一起的;有時候會自製麵包屑作油炸用,可以將不愛吃的麵包頭物盡其用。用來打碎洋蔥也是不錯的,起碼自己不用眼淚長流。

那個切碎用刀在做蘿蔔糕的時候就是最好幫手,蘿蔔一眨眼就刨好,不用弄至手臂酸痛。

做甜點懶惰的時候我會用這個機器來打麵糰,或取代用手去做油搓粉法(就是rubbing-in method,用手指將油脂搓入麵粉成為麵包屑狀)。

我也有見過廚師用食物處理機來攪拌海綿蛋糕糊(簡易版海綿蛋糕),自己沒試過,但真的是很快,全部材料倒進去,一按制攪一攪便倒出入爐,方便快捷。

8 則留言:

  1. 前鎮子正想買台食物調理機呢!很擔心清洗的問題 不過聽妳這麼說 又心動了起來

    回覆刪除
  2. 清洗起來一點都不麻煩
    溫水加洗碗液就洗得乾乾淨淨囉
    洗那個飛刀的時候當然要小心點
    掉了手指就不好了
    Kenwood有一款食物處理機是連攪拌器的
    現在Debenhams做特價半價出售才£50
    http://www.debenhams.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product_10001_10001_62089_386609_-
    1
    這個是另一款﹐也是連攪拌器的
    http://www.debenhams.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product_10001_10001_18341_207432_-
    1
    (我沒有收取佣金的啊)

    回覆刪除
  3. Sounds very good! What is the brand and model number of the food processo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牌是Kenwood﹐ 這台已有好幾年的歷史﹐ 所以現在沒這個型號了。 如參外Kenwood網站﹐ 可以看到有同類型的食物處理機啊。

      刪除
  4. 請問代購多少錢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心迷不是辦代購的。
      Kenwood這牌子很普遍﹐ 在很多國家都很容易買到﹐ 不妨到百貨公司看看。

      刪除
  5. hi,你好!!我刚刚买了kenwood food processor是1000w 想请问您如果做面包团是不是可以直接搅到面团起薄膜呢??第一次用这种机,不是很了解点用@@麻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Leng Munyi,
      如你買的型號附帶打麵糰的配件, 那就一定沒問題了
      麵糰配件是長這個樣子的 - http://goo.gl/8QYvYc
      用普通飛刀來打麵糰心迷沒有試過呢, 所以不知道行不行

      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