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7日

我的生日禮物


今年的生日可說是Dylan花心思最多的一年。

跟他拍拖後的第一個生日(前年的生日),他準備了生日禮物和用結他彈奏生日快樂一曲,無奈準備工夫不足,怎樣聽也聽不出他所奏的是生日快樂﹔翌年我生日前的數星期前,他跟朋友去了Newquay滑浪,回來以後就生病,只願躺在床上看電視及飯來張口,那時候我忙論文忙得不可開交還要照顧他,生日禮物他還是早上出去買的﹔他身體不適,我功課繁忙,都沒什麼心情慶祝。

所以,今年我跟他說要補償過去兩年的不足,必定要給我一個心思十足的生日。生日的當天本來想要請一天假慶祝,可是我想外面下著滂沱大雨,請了假也沒什麼可以做,倒不如上班去,多賺一天工錢咧 (這就是當臨時工的慘況,多勞多得,不做就什麼都沒有)。

下班他開車來接我,回到家裡他就急不及待送我生日卡,那是一張Me to You 小熊的刺繡賀卡,接下來他拿著一個瓶裝物體,即使用包裝紙包著,也不難猜那是什麼,衝口就說﹕「是Jameson威士忌。」那是因為我到都柏林嚐過威士忌以後就一試傾心,回家以後每次逛超市都會駐足觀看一瓶一瓶的威士忌(夠傻吧﹖),卻因為價錢相當而捨不得買。他可能抵不住我那看了威士忌令人尷尬的神情所以就給我買了一瓶吧!哈哈!

然後他再送了我一個他自己雕的心型印章,看了就覺得很甜,因為從來只有我給別人做這做那,這一個是第一份我收的自製禮物,那一刻就把他抱得緊緊得,他差點沒沒氣,嘻嘻。

沒想到好戲在好頭,在那窒息式擁抱後,他從沙發底,沒錯是沙發底,拿出一個蛋糕,上面有著白色的糖霜和粉紅色的糖霜裝飾,還有銀色的小糖珠拼湊成我的歲數。我禁不住問到﹕「你做的呀﹖」

「你怎麼這樣問﹖我覺得我做得很漂亮啊,還以為你會問我是不是買的。」看著他那抿嘴的表情我不其然的大笑起來。 「不過我不知道味道是否可以啊。」他邊說邊把蠟燭點亮,並且拿著一瓶香檳。他小心的開了香檳以後就著我吹蠟燭,但是我貪心的問﹕「沒生日曲呀﹖」

「我忘記了!」他說完就蹦跳到他的吉他,看著早已貼在吉他柄上彈奏出沒有走調的生日曲,並且滿臉感情的邊彈邊唱。

沒想到蛋糕中看也中吃,味道不錯,雖然只是一個海綿蛋糕,也夠他煩了,因為他告訴我花了六個小時做那個海綿蛋糕,另外還讓他知道做蛋糕不是他想像中那麼簡單,因為我常常在廚房一個小時多就做出香嘖嘖的蛋糕,他以為好容易 (當然也有失敗的時候)。

接下來我們就上菜館吃飯,當晚就在家裡看電視品香檳,沒有到什麼地方去,可是已經足夠了。

生日蛋糕小插曲﹕

生日前一天的晚上,打完羽毛球回家就把早下留下來的碗碟洗乾淨,把東西放好。當我打開焗爐準備把焗盤放進去的時候,就看見裡面骯髒非常,燒焦食物處處,那一刻一腔怒氣湧上喉頭就厲言問他在家裡搞什麼來,有什麼不好搞,搞個焗爐一團髒要我洗。他只是垂下頭仔沒神沒氣的一個勁說不好意思,對不起。可憐他原來秘密地做了蛋糕,在秘密不能揭曉以前就被我罵了一個狗血淋頭。不過那一團糟實在花了我不少時間清洗乾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