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百搭芝士汁 — 芝士汁火腿蝴蝶粉



以前跟朋友到外面吃飯﹐去意粉屋的話﹐芝士汁火腿煙斗粉是必然的選擇﹐我和朋友們都很愛芝士﹐煙斗粉的形狀讓濃郁的芝士汁都滿滿的裝在裡面﹐一口咬下去用齒頰留香來形容也絕不過份。這樣簡單美味的菜式可就是完美的「安慰食物」﹐這款意大利麵食更是來到英國以後第一款嘗試做的西式菜式。那時雞手鴨腳又什麼都不會做﹐汁料不是太濃就是太稀﹐不是味道不夠就是太咸﹐現在多做了就沒問題﹐做起來的速度是快餐速度了。

材料﹕
  1. 牛油/植物牛油 ...25克
  2. 麵粉...25克
  3. 牛奶...600毫升
  4. 刨碎硬芝士(如車打芝士)...80克
  5. 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中火燒熱鍋子
  2. 放入牛油﹐待牛油完全溶化後﹐倒入麵粉﹐拌勻﹐煮大概1分鐘

  3. 離火﹐倒入四分之一牛奶拌至完全均勻﹐沒有顆粒﹐倒入剩下的牛奶﹐拌至完全均勻

  4. 放回火上﹐煮滾﹐然後將火調慢﹐慢火煮8-10分鐘 (﹗﹗﹗記緊要不斷慢慢攪拌﹗﹗﹗)
  5. 倒入刨碎芝士拌勻至芝士完全溶化

  6. 將醬汁拌入煮熟了的蝴蝶粉及火腿即成

後話﹕
  • 不放芝士的話就是最簡單的白汁﹐做白汁想增加風味的話﹐在溶化牛油同時加入洋蔥蒜蓉或喜歡的香草炒香﹐然後拌入麵粉﹐隨後的部驟相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