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麻醬冷麵

記得以前跟朋友喝珍珠奶茶的時候,有時候都會點冷麵來吃,冷麵上桌之時顏色總是賞心悅目,橙綠黃都是夏天的顏色,實在讓人食指大動!到了英國以後,我住的鄉下地方珍珠奶茶冷麵全都沒有﹔倫敦是有的,可我不會迢長遠路的跑去倫敦喝一杯珍珠奶茶,吃一口麻醬冷麵。

自從這裡的中國舖擴充營業後,貨品種類亦相對增加,現在可以說是應有盡有!所以某日閒逛看到芝麻醬,便立刻買了回家,試做麻醬冷麵。

早陣子天氣炎熱,正是時候做這款食品,卻被大龍氣得我七竅生煙,他一邊吃一邊說﹕「麵是冷的,我要吃熱的麵。」我說他怎麼像個阿伯。

材料﹕
  1. 油麵
  2. 雞絲
  3. 紅蘿蔔拌菜...(做法在下面)
  4. 西芹絲
  5. 麻醬汁料...(做法在下面)
紅蘿蔔拌菜材料及做法﹕
食譜改寫自﹕楊桃
  • 紅蘿蔔...1條(去皮切絲)
  • 魚露...1茶匙
  • 麻油...1茶匙
  • 雞粉...少許
  • 炒熟芝麻...適量
  1. 紅蘿蔔絲置大碗中,倒入熱水,燙2-3分鐘,瀝乾水份
  2. 紅蘿蔔絲瀝乾後置大碗中,倒入魚露、麻油、雞粉及炒熟芝麻,拌勻
  3. 用保鮮紙封好,放入雪柜冷藏醃漬15分鐘即可
麻醬汁料材料及做法﹕
食譜改寫自﹕楊桃
  • 芝麻醬...2湯匙
  • 開水...3-4湯匙
  • 白醋...1茶匙
  • 糖粉...1茶匙
  • 麻油... 適量
  1. 將所有材料拌勻即可
麻醬冷麵做法﹕
  1. 油麵煮熟後,用冷開水沖洗,瀝乾水 (越乾越好)
  2. 將放涼了的麵及其他材料排放在碟上
  3. 吃時淋上麻醬即可
後話﹕
  • 配料可自行改變,我本來想用青瓜的,但想到家裡有西芹就用西芹好了 麻醬汁料中的調味份量可自行調較
  • 紅蘿蔔切絲我是用了刨細絲用的Julienne Peeler,方便快捷啊!我在香港的普通離貨店也有見過(YouTube上有用個產品的示範短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