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自相茅盾 — 壽司+反卷+青瓜小卷


大龍是個自言不吃海鮮的人 我自己是個自言不喜歡吃魚的人,可是我們倆都很喜歡吃壽司,記得第一次跟大龍去吃壽司我還蠻擔心他看到我「茹毛飲血」會受驚,怎知道他自己試過以後卻「一試傾心」。跟我一樣三文魚是他的最愛;不過他還是有他的原則,蝦!不碰!

壽司的做法我在這裡不多說了,其實是蠻簡單;壽司醋飯可以跟包裝上的指示做;我又沒有如神的片魚刀法,所以這些都略過。

但要講的是厚蛋燒壽司,因為平常出去吃的話都嫌它物無所值,雞蛋一塊要花那麼多錢,所以通常都是選無可選才吃。話雖如此,對那甜甜的味道密密的口感還是有一種情有獨鐘的感覺,唉,人就是茅盾的。

厚蛋燒材料﹕
  1. 雞蛋 ... 3隻
  2. 幼砂糖...1湯匙
  3. 味霖...1湯匙
厚蛋燒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拌勻
  2. 平底鑊用中火燒熱
  3. 倒入沙拉油/橄欖油﹐用廚房紙將油抹勻整個油鑊
  4. 倒入適量蛋液﹐搖動平底鑊至蛋液均勻成蛋皮
  5. 煎至七至八成熟時便用筷子將蛋皮捲往平底鑊的一邊
  6. 倒入第二層蛋液﹐待蛋皮至七八成熟﹐將(5)捲入
  7. 重覆以上部驟至用完所有蛋液
  8. 厚蛋燒做好後切片就可以用來做壽司了﹗
後話﹕
  • 我沒有專用作厚蛋燒的長方形平底鑊,用了普通圓形平底鑊﹐形狀有點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