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清理果盆 — 合桃香蕉蛋糕

大龍很喜歡吃香蕉﹐但只限於那種蕉皮仍然處於鮮黃無暇的香蕉﹐一旦「成熟衰老」出現「老人斑」﹐他便不屑一顧。(那我人老珠黃的時候……﹖﹖﹖﹖﹖
我自己本身沒所謂﹐長滿「老人斑」的照吃無誤﹐但胃口可沒那麼大﹐所以有吃不完的香蕉我都會拿來做蛋糕。雖然大龍對「老人斑」香蕉不屑一顧﹐但變成了蛋糕以後﹐卻是他最愛的茶點之一。
還不是那些香蕉﹐轉了個樣子變愛成這個樣子;難道做女人也是同樣道理﹖要保持形像百變﹖還是男人都是笨很好騙﹖哈哈﹗

材料﹕
  1. 牛油/植物牛油...75克
  2. 自發粉...225克
  3. 幼砂糖(Caster Sugar)...60克
  4. 香蕉... 2隻(去皮壓成蓉)
  5. 雞蛋...2隻 (打勻)
  6. 蜜糖...2湯匙(可省)
  7. 合桃...適量
做法﹕
  1. 焗爐預熱160C﹐2磅長形蛋糕盆抹油﹐墊上牛油紙
  2. 麵粉及牛油置大碗中﹐用指尖將牛油及麵粉揉合至麵包屑狀
  3. 倒入雞蛋﹑幼砂糖﹑香蕉蓉﹑蜜糖(如使用)
  4. 拌勻成麵糊狀

  5. 倒入適量合桃﹐拌勻
  6. 將麵糊倒入蛋糕模﹐入爐焗1小時
  7. 1小時後可用竹籤插入蛋糕測驗是否已經熟透﹐如抽出竹籤上有麵糊黏著﹐蛋糕即尚未熟透﹐可放回焗爐多焗5-10分鐘
  8. 蛋糕出爐放涼至室溫﹐然後脫模

1 則留言:

  1. i made it by following your instructions. very successful. the cake s so yummy and simple (i like those cakes which dont need to separate the yolks from whites and no need to do a lot of clean up afterwards).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