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方便快捷牛油曲奇

週末大龍獨個兒北上百明罕參加大學朋友搞的燒烤派對﹐我因為想在回香港前好好休息及準備一下﹐所以沒有前往。整個週末我就很寫意的碰碰這個做做那個﹕大致上做好了英國婚宴用的邀請卡﹐看看卡通片﹐看看電視﹐聽聽收音機﹐當然少不了做吃的﹗

較早前廚房的水龍頭壞了﹐包租公找了人來修﹐怎知道不能修要換一個新的。我卻萬萬想不到換個水龍頭工程是那麼龐大﹐大龍說他要把連接著洗碗槽的廚柜清空﹐洗衣機也要一併抬出。大龍從來都不能明白何解我能有本領把一大堆廚具食材全都放到那個小小的廚柜﹐所以那天回家我做要逐一把東西像做拼圖一樣放回廚柜裡。在這個過程中居然給我發現只用了一次給我遺忘了的曲奇槍﹐這次沒有把它放到最裡面﹐一定要再用﹐要不就是浪費呀﹐所以就用了曲奇槍做了牛油曲奇。
材料﹕
  1. 糖粉(caster sugar) … 75克
  2. 雞蛋 … 1隻
  3. 牛油/植物牛油 … 140克 (室溫放軟)
  4. 普通麵粉 … 225克
做法﹕
  1. 焗爐預熱攝氏230度
  2. 糖粉及牛油置大碗內﹐用電動打蛋器打成乳白忌廉狀
  3. 加入雞蛋﹐持續用電動打蛋器攪至全完拌勻
  4. 倒入麵粉﹐用木匙拌勻至看不見麵粉
  5. 將(4)放入擠花袋或曲奇槍﹐在焗盤上擠出所需形狀
  6. 入焗爐中間焗5分鐘或至表面金黃色
  7. 出爐放網架放涼
後話﹕
  • 可加入杏仁香油或云呢拿精油增加風味﹐也可放上糖漬水果
我的曲奇槍

4 則留言:

  1. 哇!好掂呀!
    想問問把槍那兒買的,看來很方便,好用嗎?

    回覆刪除
  2. To Shar

    曲奇槍是之前回Wales時行超市(Morrison)買的
    那時見它才3鎊多便二話不說買了下來
    之後都沒有見過同類型的了
    因為在cook shop見到的都是金屬﹐我的是塑膠的
    金屬的好像都要十幾鎊

    回覆刪除
  3. 那我要多点留意之得!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應該不難做又好吃下次又時間也要來試試 謝謝嚕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