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失敗之作 — 蘿蔔絲酥餅

以前爺爺奶奶住屯門﹐小時候媽媽常會帶著我跟妹妹從九龍到屯門探望他們﹐感覺有點像遠足旅行。坐巴士到達荃灣後便在那裡轉乘巴士﹐前往巴士站的路程有臨臨種種的小食攤檔﹐很多時候媽媽都會買數件小吃給我們填肚﹐印象尤其深刻的是那香炸蘿蔔餅﹐餡料很清新﹐炸得又熱又香﹐那時候愛這個小吃愛死了﹐每次在那裡買小吃都會買蘿蔔餅。

後來爺爺去世﹐奶奶也搬來跟我們同住﹐便沒有再吃那種蘿蔔餅。

有時候到茶樓飲茶偶爾會點蘿蔔絲酥餅﹐這個跟小時候吃的不同﹐皮是酥皮﹐而且餅身一般都有螺旋紋﹐新鮮出爐熱辣辣的真教人停不了口。可是一般茶樓賣的都是放涼了的﹐口感味道都大打折扣。

既然想吃當然便要自己出手去做﹐以前有做過酥皮所以蠻有信心的﹐但是要做那種螺旋紋卻未做過﹐研究過不同網站看過食譜書後便動手做。

做蘿蔔絲酥餅的晚上﹐我實在把自己的能力高估了﹗那天我還同場加映的做水煎牛肉包﹐怎知花在酥餅的時間太多﹐晚飯時間給延遲了﹐害得大龍痛苦呻訴我要把他餓死﹐謀殺親夫(他有時說話真的蠻誇張)。

酥餅製成品味道不俗﹐但那螺旋紋卻做得不夠明顯不夠平均也不好看﹐待有時間再慢慢研究研究。

因為做了頗多的關係﹐就把一部份拿去獻寶﹐送給球友吃﹐喝啤酒時吃也蠻滋味。球友R看見小吃二話不說就拿一塊大口一咬才問:「這個是什麼來﹖」我們立時哈哈大笑﹐我說:「你都吃了﹐還問來幹什麼﹖要是我說是狗肉你會吐出來嗎﹖」 蘿蔔絲酥餅生坯 有螺旋紋的 (看不看到呢﹖) 沒有螺旋紋的

3 則留言:

  1. 我感覺上茶樓的蘿蔔絲酥餅的皮是超難做的!
    真佩服你!
    蠻好,看來只是個加大碼^3^
    最岩我^+++^

    ps 点解睇唔到別的photoes?

    回覆刪除
  2. sorry!
    睇到啦!
    是我大懵!

    回覆刪除
  3. 你唔覺我都唔覺我的酥餅係加大碼啊﹗
    哈哈
    我鐘意你隻jumbo size糯米雞呀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