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泰式辣醬雞翼

雖然又是舊菜,但這一味一定要上!看這菜式的名堂好像沒什麼特別,但用的辣醬實在是「匪夷所思」! 辣醬是一位泰國朋友給我的(剛結婚的朋友A),她把辣醬送我的時候說﹕「這辣醬不辣,反而有一點甜甜的味道。」孤陋寡聞的我當然順勢問問這辣醬可以怎樣用。她說﹕「可以用來拌飯、炒菜、炒肉、塗麵包也行。」 呀﹖塗麵包﹖辣醬塗麵包﹖怪哉怪哉!這就是飲食文化的差異吧!我還沒有試用這辣醬來塗麵包,始終破不了心理關口耶。 這雞翼很容易做,雞翼預先用鹽和胡椒粉醃好(我的醃了一天一夜,現在有冰格,會醃好一盒就放到冰格裡去),下熱鑊乾煎至七八成熟,然後便放入砂糖、泰式辣醬及一點點水炒至汁料收乾或雞翼熟透即可。簡單易做的小吃啊! 煎雞翼時,鑊夠熱的話不用放油,因雞翼皮的有很多脂肪呀。 就是這瓶辣醬

2 則留言:

  1. Is that some kind of Tom Yum paste ? I would love to have that in my chicken wings.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food blog.

    回覆刪除
  2. Re. tigerfish,
    Nope, it is not a Tom Yum paste. It's a chilli paste for bread. I found this link on the internet. I believe it's the same product.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