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家常小菜﹕XO醬西芹炒鴨胸

鴨胸本來打算香煎做西菜,可是看看鴨胸大小後覺得有點小,怕煎完以後會小得可憐,乾脆切薄片用來炒。家裡有一小罐XO醬,好久都沒有用,就本著「家裡有啥就煮啥」的理論,煮了這個XO醬西芹炒鴨胸。 煮這個菜很快捷,時間反而是花在切鴨胸,切西芹絲和甘筍絲。鴨胸切薄用調味料略醃,下油鑊快炒幾下就可以拿上來備用,然後放蔬菜炒至微微軟身,便將鴨胸片回鑊,加上XO醬,炒至鴨胸片熟透便可以上碟了。 吃時大龍不停的揀西芹來吃,我奇怪的問﹕「你不是不喜歡吃西芹的嗎﹖」 大龍﹕「切法不同嘛。」 我﹕「切法不同你就會吃呀﹖」 大龍﹕「這樣切比較好吃。」

2 則留言:

  1. Hi Sammi, so the duck breast was not seasoned / salted when you bought it?
    it looks like a simple yummy dish, let me check out my supermarket here.

    thx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2. To Staphany,

    鴨胸是冰鮮的,所以沒有醃過的
    你那邊賣的都是已經醃好的嗎﹖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