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酒紅玫瑰結婚蛋糕


心迷十一月在香港的時候,大龍的好友結婚了,大龍還是伴郎呢。

去年曾對他們說過結婚時,心迷可以給他們做結婚蛋糕作為賀禮啊!沒想到他們記得啊,看過數款製成品的圖片,尤其是粉紅玫瑰結婚蛋糕後,便放心下來讓心迷全權負責他們的結婚蛋糕了。蛋糕的呎吋及設計全由他們自己決定,但因為心迷在他們婚禮前的一星期便飛往香港逍遙快活,所以蛋糕體只能選可以放上幾個月都沒問題的乾果蛋糕;還好一對新人本身都喜歡乾果蛋糕,所以問題不大。

做這個結婚蛋糕,可說是有血有淚。蛋糕的呎吋為10吋、7吋及4吋,做這個規模的蛋糕還是第一次呢。上次做的粉紅玫瑰是用自己染色的糖膏做,這一次則用了專門用作製作糖花的flower paste;所以製成品的花瓣比較薄,比較像真。

還未開始製作蛋糕前,以為最困難會是做蛋糕中層的擠花裝飾,因為以前從沒有試過垂直擠花,但萬萬沒想到原來最擾人的是家裡的濕氣!

因為濕氣重,玫瑰花和蛋糕上的糖膏放了兩個星期都不乾,還一直在「冒汗」,所以表面一直都是濕漉漉的。本來是要待糖膏乾爽了才可以把蛋糕疊起來,但因時間不許可,明知不應該還是要做。後來因為天氣不好,不停的下雨,不能把蛋糕送到朋友家;天雨關係,濕氣更重,「冒汗」的糖膏更加開結變形。心迷每天就看著蛋糕提心跳膽,不停的修飾。一日進行修飾的時候,忽然想到這是第一次做一個正式的結婚蛋糕,要是蛋糕強差人意,朋友的婚禮很大機會就因此而蒙上污點!

那一刻精神差點崩潰了!!問大龍:「要是他們不喜歡怎麼辦?要是蛋糕不好看怎麼辦??」大龍說:「蛋糕很好看,不用擔心;而且你結他們做這個蛋糕,讓他們省了好幾百鎊,要道謝還來不及呢。」話是這麼說,可是心迷的擔心還是到後來看見他們臉上的喜悅才平伏呢。

怎知道!?婚禮前的兩天,大龍以長途電話聯絡:「蛋糕有裂痕,要怎麼辦?」還好心迷有先見之明,送貨時已經對準新娘講解了簡單的修補技巧,大龍只需在家裡找出工具來借他們就可以了。

婚禮進行的很完滿,一對新人對蛋糕很滿意,大龍說當晚很多人都對蛋糕讚不絕口呢!

照片是在婚禮時由專業攝影師拍攝的,心迷自己拍的實難有這個水準呢。


2 則留言:

  1. 真係好靚,好完美高貴。你真係好勁呀。可惜相距太遠,要不是我會一直求你讓我去你家觀摩製作實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是來英國渡假的話﹐ 可以安排一下啊

      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