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2012情人節晚餐



今年的情人節,一如以往自家煮。大龍選材料,心迷則負責決定菜單。大龍本來說負責做甜品的,可是無事忙的他最後還是沒有候,還好心迷早有準備!

前菜:煙三文魚卷沙拉配意大利黑醋汁



煙三文魚裡有三文魚慕斯及混了黑橄欖的忌廉芝士。意大利黑醋汁可以買現成的,自己做也不麻煩。

材料:
  • 第戎芥末……1茶匙
  • 意大利黑醋……1湯匙
  • 特級初榨橄欖油……3湯匙
做法:
  • 先將芥末及黑醋拌勻,然後一邊攪拌一邊倒入橄欖油便可
份量可以隨喜好加多減少,也可以放盬或胡椒粉來調味

主菜:香煎鴨胸佐地瓜泥配紅加侖汁



擺盤由大龍負責,他說看是好看,不過好像有點老土。這個紅加侖汁不難做,主要用紅酒和紅加侖果醬(redcurrant jelly)煮成。果醬本來就黏黏的,所以很容易就能煮出濃稠的醬汁。這種果醬不用來塗麵包,在英國一般是用來伴羊肉或Sunday Roast吃的。

甜品最後吃了什麼?心迷很有先見之明的買了檸檬雪芭,吃完味道濃郁的鴨胸後吃,最適合不過。

除了做情人節餐外,心迷還興緻盈盈的做了一大堆情人節cupcake呢!



大龍說這個這型很簡單…… 下次要叫他做一下



TRY ME!!



心形巧克力是自己做的啊!



這個害心迷的同事苦惱了好一陣子,因為她想來想去都想不通這個擠花是怎麼擠的。



上面的都是巧克力蛋糕配巧克力糖霜,這個是香蕉蛋糕配忌廉芝士糖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