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作弊西檸煎軟雞



做菜用的汁料,心迷一向很少買現成的。但有時候下班回家實在太累了,不想做程序太複雜的菜式時便會想到用現成汁料。最近逛華人超市時看到了李X記的西檸煎軟雞醬汁,想想因為懶惰不想調醬汁,有一段日子沒做過這菜式了。想到冰箱裡頭有醃好了的雞上脾肉,便買了一包來做西檸煎軟雞。

雞上脾買回來,起骨後,肉厚的地方平切一下,攤平,這樣整塊肉的厚薄會均勻一點,煎的時候也不怕肉厚的地方會煎不熟。醃料就是最普通的豉油、糖、鹽、酒和生粉,份量隨意就可以了。

雞肉先蘸蛋液,然黎均勻蘸上生粉,放油鑊裡以半煎炸的方式煎熟。煎熟後放到廚房紙上吸去多餘的油份,然後切成粗條。 醬汁放到乾淨鍋中煮熱,將雞放入拌勻即可。

大龍吃這個吃到差點連白飯都忘記了吃。說真的,李X記的西檸煎軟雞醬汁味道真的很不錯,偶爾用來作弊是可以接受的了。

2 則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