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冬天了,當然要吃火鍋!



冬天吃火鍋實在是最好不過,不只是暖身暖胃,懶洋洋不知該煮什麼作晚餐的時候,來個火鍋就不用抓破頭皮。去年十一月在香港外出吃火鍋,那店用了個像蛋糕架的層架來盛材料,心迷家裡有一個,也學著辦了。這點子實在不錯,可以省點地方,不用弄得桌面沒空間。


上面三層的是食店的版本,這個是自家的版本。

除了觀摩到用層架來盛材料外,還嚐到了非常好吃的芝心蝦丸。喜歡吃蝦,也喜歡吃芝士的心迷,在買不到的情況下,當然要自己試做。心迷用了辣味芝士來做,味道跟鮮甜的蝦非常配合。吃時真的要非常小心,心迷咬下去時芝士差點嘖射到牆上!


自家製芝心蝦丸

怕冷的大龍對火鍋也很熱衷,對於他來說,火鍋必備的材料有:香腸、白蘿蔔、豆腐、鮮冬菇和手切牛肉。最近發現他對食材的要求好像也越來越高。

例證一:
桂林辣椒醬對於嗜辣的他,是必備的蘸醬。平常都是買冠益華記的出品,可是吃完了,跑了好幾家都買不到。說好了週末會吃火鍋,他說沒辣醬不行,便叫心迷買別的牌子吧。在他蘸著來吃的時候,一臉的不滿意,最後忍不住說:「還是之前的牌子比較好吃……」

例證二:
自從成功自製魚丸以後,每次火鍋都會自製。這次也不例外,不過做法有點不同。之前都是純魚的魚醬,這次則混了太白粉和水份。大龍吃過一顆後便說:「好像以前的比較好吃,魚味比較重。」

看來心迷是把他的口腹照顧得太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