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豉椒炒蟶子


在魚販那裡買過了活蟹及活蛤蜊,這次買到了活蟶子。

蟶子跟其他活海鮮一樣,都沒有用水養住。蟶子是用紙包住成一捆捆,一捆大概一公斤左右,一公斤差不多要十一英鎊,買完了有點心痛,覺得有點貴。

回家後把蟶子放到水裡,不得了咧,一觸水就活潑起來了,下面有視頻可以看啊。心迷雖然有很多遊訪鯉魚門的經驗,但好像從來都沒有注意到蟶子是怎樣活動的。

心迷從來都沒有處理過蟶子,所以處理前有上網做資料搜集。第一步驟是先要讓蟶子脫殼,準備一鍋滾水,把洗淨的蟶子逐一放進去,殼一打開就要把蟶子撈上來,不要煮過頭。這過程很快,幾乎是一放進去殼就會打開,蟶子肉隨之脫落,所以心迷基本是撈起一隻才放一隻的。

取了肉後便要清理內臟,內臟在那裡其實是挺明顯的,一大包的,一定不會看漏眼。不過在網上看到,蟶子一定要清理得很乾淨,不然吃起來會有沙粒。蟶子肉大概可以形容為香腸狀,從一端剪開,扳開來,把裡面不是白色的都通通刮淨洗淨。

處理蟶子花了很多時間,洗完後的感想是:「這個好像出去食比較方便。」還好蟶子很新鮮,處理完後空氣中只有點淡淡的海水味,而不是腥氣薰天。

心迷買的蟶子挺大的,所以較厚的肉先下鑊,然後把其餘的肉下鑊,放點瓶裝的蒜頭豆豉醬,炒至蟶子熟透便可以了。蟶子的肉鮮甜爽脆,不枉心迷清理得那麼辛苦。

大龍的吃後感是:「這個吃起來不錯,不過我想我比較喜歡帶子。」
心迷:「因為這個要用牙齒咬嗎?」
大龍:「是呀,不是說這個難咬,只是帶子容易多了。」

一字記之曰: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