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籠裡雞:冬菇臘腸滑雞蒸糯米飯



日式蘋果咖哩雞剩下了半盒雞脾肉,原打算做個冬菇蒸雞把它處理掉的。但自做過蒸糯米飯後,對糯米飯念念不忘,加上天氣寒冷,最後決定做這個冬菇臘腸滑雞蒸糯米飯。

即興的心迷當然沒有預先把米浸水,所以這次跟上次一樣,用大滾水浸一個鐘。瀝乾後,混入少許鹽及麻油作調味。倒入鋪了白布的蒸籠裡,先用大火蒸15分鐘左右;然後把醃過的雞肉、冬菇及臘腸放到飯上面,續蒸15分鐘或至雞肉熟透便可以了!雞肉記得不要重疊,怕會蒸不熟啊。

上次寫蒸糯米飯的時候,沒提及心迷其實是用電飯煲來蒸糯米飯的。蒸籠的大小剛好可以架在電飯煲上,而且電飯煲水量可以放很多,不怕會蒸乾水呢。

大龍打開蒸籠來看:「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我們去飲茶,那個有樹葉包著的那個飯。」
心迷大笑:「糯米雞呀!那個是荷葉,不是樹葉!」

還得他這樣一說,心迷方發現這個根本就是敞開來的糯米雞嘛,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