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6日

繁忙的週末

剛過去的週末我趁著Dylan北上到Birmingham跟朋友開生日派對的時間,可以安安靜靜的做我想要做的點心,他出門的時候,心情真的有點像兒子跟朋友去宿營,有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的感覺,哈哈!

男生畢竟就像大孩子。

星期六早上他出門以後,跟媽聊完天就開始我忙碌的一天。先開火煮紅豆,因為想要做豆沙包,卻不想買罐頭豆沙。不是因為價錢貴,而是因為罐裝的份量太多,家裡沒有冰柜(註一),剩下來的只有進貢給垃圾桶,在不想浪費食物的情況下,自己做是最好的,用多少做多少。


打掃完畢就開始著手清理六個月沒清理過的信插……沒錯!是六個月!最麻煩的是Dylan的信件是從不開封的,我也不好意思的開他信件,就唯有把信件繼續留在信插裡面了。那六個月沒清理過的信件,扔出去的比留下來的還要多,証明了那些銀行、電話公司、電燈公司、煤氣公司及其他商品東東等等每天都寄出多少廢物。

然後就是我的週六主要項目﹕做豆沙包!豆沙餡跟豆沙包兩樣都是第一次做,星期五我還特意去買了一個蒸籠呢,因為不知道從那個網站讀到要做蒸包的話必須要用蒸籠,不知道真確程度如何,但為了減低失敗的機會,花一點點錢投資在蒸籠上是值得的。

做豆沙餡雖經過煮、攪碎、過篩、炒,這樣說起來好像很麻煩,但其實做少量的話也是挺容易的。在炒的時候要放油和糖,炒以前我不斷提醒自己油不要放太多,糖要分開來放﹔到最後是記得油不要放太多,卻一二三的將60克糖全數一次過的倒進鍋裡,看到那混和溶解了的糖而變得稀稀的豆沙,心下不禁一沉,難度我的豆沙包旅程就到此終結﹖再想想,自己真的笨蛋,不斷的炒水份就會蒸發了!看來是睡得不好及不夠的後遺症,腦筋變得好慢……

後來豆沙漸漸變得濃稠,我知道豆沙包旅程邁進了一步!做好了包的餡就要做包的皮了,找到的食譜其不難,可是不知怎的那麵團怎樣搞都是濕濕的,搓揉了不知多久實在有點不耐煩,心想濕一點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吧,又不是濕得會整團黏在手上。所以就用那偏濕的麵團加上有點過甜的豆沙餡做了迷你豆沙包。

製成品味道和口感都不俗,賣想則有待改善,懷疑將包包蒸太久了,包的表面變得像老太浪一樣。

圖為自家製豆沙餡+豆沙包+被我咬了一口的豆沙包

星期天起床的時候第一樣想到的是白菜牛肉水餃,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會想到白菜牛肉水餃,實在有點匪夷所思。家裡沒有白菜,只有免治牛肉,所以就出去買白菜。水餃皮打算自己做,反正都是那些老材料,就是麵粉跟水,家裡多的是﹔要是買一包回來的話,大半要送去垃圾桶。

買了白菜回家就想到本來因為打算試做雞尾包而買的椰絲,那時候卻沒有想起雞尾包,反而想起榔撻,所以就上網找找有沒有食譜。找到食譜之後就開始做椰撻的餡料、準備水餃的餡料,到了Dylan差不多回家的時候就開始做水餃皮跟椰撻撻皮。

當天晚上椰撻比水餃早出爐,忍不住嚐了一個,好吃!跟在香港買的可說是一模一樣,現在多了一樣點心可做了!

煮水餃的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那盆水餃我煮了最少十五分鐘,我就夾了一個試試味,一咬之下才發現裡面還是紅紅的,立刻吐了出來。但細看之下才發現肉其實是熟的了,但不知為何仍然是紅色的,那顏色比起生的時候還要紅,Dylan問我放了什麼把肉弄成這個顏色,我自己也不知道,一向以來都是這樣調味這樣做,完全不明白。吃的時候看到那血紅顏色,明知道是熟的,還是有點不知怎樣的……

不知道是不是搓揉麵團太多,現在全身骨骼處處疼痛,看來要休息一下才可以繼續進行做包實驗。

圖為剛出爐及脫了模的椰撻。 橢圓形的撻模是媽媽在英國的時候去逛街一起買的,記得她問我是不是要做聖安娜蛋撻,沒有記錯的話聖安娜該是第一家做不是圓形蛋撻的麵包蛋糕店。


註一、已經有很多人問我沒有冰柜怎樣生存。Well, 吃新鮮的囉!其實除了不可以買冰淇淋以外,其他的都沒多大影響。記得跟Dylan共中一個朋友說完以後他就問我﹕「那就沒有炸薯條吃了﹖」這就是典型英國人……炸肥薯條 (Chip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