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8日

中秋節快樂!

昨天早上跟媽講電話的時候,她提到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節,難怪昨天晚上看到的月亮又圓又大又黃,跟什麼無聊的「外國的月亮特別圓」這些廢話實在完全無關。媽問我要不要留起一些月餅,好讓我跟Dylan回香港的時候吃。不要以為我媽是因為我喜歡吃才這樣說,其實是她知道Dylan喜歡吃所以才這樣說了……

後來我跟Dylan草草提到﹕「明天是中秋節啊!」 他問我道﹕「那要不要吃月餅﹖」 我說﹕「到哪裡找月餅呀﹖」

英國不是沒有月餅,到那些唐人店鋪買是有,可是本來已經昂貴的月餅,在英國更是升價百倍。在英國反正是沒有中秋節的氣氛的,沒有楊桃,沒有沙田柚,更加不會玩花燈,吃什麼月餅,把錢省下買別的好了。

今天待他打完羽毛球以後,我們開車去飲茶,在選點心的時候Dylan說要蓮蓉包,然後說道﹕「今天是中秋節嘛,雖然沒有月餅,可是有蓮蓉包也是可以吧!反正裡面的餡是一樣的了。」

實在沒想過他還會記得,自己睡醒了以後都已經完全忘記了今天是中秋節這回事。我知道Dylan希望我即使不在家仍然能夠跟在家做節的時候一樣,所以什麼中秋、端午、新年,即使我們不可能做得跟我在家的一樣,他都會想讓我吃到過節食物。

要是在英國過年也可以有紅包,那就令人興奮咧!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