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4日

我的聖誕禮物

大龍(Dylan)從去年聖誕節就已經說他的媽媽跟阿姨都瘋了,事源是我所獲的聖誕禮物比他和比他弟弟還要多。沒辦法了,大龍家族都是男生,大龍媽跟大龍姨一直都沒機會買女生東西,現在機會來了,還不買個夠本。

今年的聖誕節同樣跟大龍回到威爾斯的家跟他家人一起過,最令人興奮的當然是12月25日大家圍著聖誕樹拆禮物。說來奇怪,一直以來都說12月26日是Boxing Day是拆禮物的日子,但在英國我所到訪過的家庭都是在25日當天拆禮物的,看來要作一些深入了解才行。
幸而我們這次是開車回家,要不然一定沒可能把收到的禮物帶回Portsmouth

收到的禮物如下﹕

From 大龍﹕
  • 手工藝書
  • 羽毛球鞋
  • 粉紅色的MP3 player
  • Swarovski紅粉水晶吊咀
From 大龍弟﹕
  • 甜品書
From 大龍爸媽﹕
  • Typhoon 意大利麵用具禮盒
  • Cacharel 香水
  • 米妮老鼠拖鞋
  • 香皂系列
  • 高級毛巾
  • 巨形摺紙禮盒
  • 焗爐手套
  • Kenwood 多功能攪拌器
From 大龍阿姨﹕
  • 鉤織小披肩
  • 鉤織短身釘珠片外套
  • 項鍊
  • 小巧袋裝鏡
  • 50英鎊時裝現金購物券
當我拆開大龍爸媽送的攪拌器時,興奮得尖叫起來,因為想買一個新的好久了,無奈價錢相當所以一直都未有所行動。尖叫完畢我跟大龍說﹕「到底這個年代還有多少女人收到攪拌器的禮物會興奮得尖叫﹖」他笑而不答。

如去年一樣,今年同樣做了傳統的聖誕蛋糕,就是那種甜死人,裡面會都是乾果,整個蛋糕都由杏仁軟糖(marzipan)和糖衣包住的蛋糕。但因為自己做我減少糖的份量,而杏仁軟糖和糖衣的厚度都減少,所以吃起來還可接受。做這個蛋糕可麻煩,最理想是要在聖誕節前三個月做,換句話說9月至10月份在完全沒有聖誕氣氛的狀況下做聖誕蛋糕,做好了就放在陰暗處放三個月,聖誕前的一個禮物就拿去來放杏仁軟糖,然後放兩至三天待軟糖乾身再放糖衣,待糖衣乾透就可以裝飾了。你說做這個蛋糕是不是夠麻煩。

除了做蛋糕以外,今年還做了薑餅、Shortbread(不知道中文叫什麼,口感有點像鳳梨酥)、肉餡餅(Mince pie,雖名為肉餡餅,其實裡面是沒有肉的,餡料都是做聖誕蛋糕的那些乾果,不知道是否以前的人做蛋糕時多了乾果就乾脆用乾果作餡料做其他的食物,事關所謂的傳統聖誕布丁都是那些乾果,所以聖誕蛋糕、肉餡餅跟聖誕布丁吃起來的味道都是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